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酒精肝 > 酒精肝症状 > 正文

得了酒精肝除了用药治疗,还要做好这3点来控制!

2021-02-07 08:10:47      

酒精肝的出现是由于长期大量饮酒而引起的,酒精会导致肝出现代谢异常的情况,并且也会降低肝部对细菌及病毒的抵抗能力,因此需要引起重视,切不可不当一回事!那么酒精肝的症状有哪些,平时又该注意些什么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吧!

那么酒精肝的症状有哪些呢?

1、体重下降

患有酒精肝的早期患者会出现体重明显下降的情况,而且还会出现腹泻,腹胀,恶心呕吐,面部发黄无力,食欲不振,消化道出血等情况。如果在饮食正常且没有进行大量运动减肥的情况下突然的出现体重下降是很不正常的,一旦这样,则需要引起一定的重视,及时的去医院进行诊断,判断自己是否存在着酒精肝。如果确诊的话,则需要对症治疗。

2、生理系统不适症状

酒精肝的晚期患者在消化系统上会发生变化,会出现消化不良,恶心,腹痛等不良情况,在神经系统方面就会出现昏迷以及嗜睡等不良情况。在心血管疾病方面上则会出现胸痛,胸闷,气喘等严重现象,在血液系统方面则出现出血性症状,给患者的身体带来巨大的危害。

那么,患有酒精肝的人群该怎么办?

1、节制饮酒

酒精肝患者首先要节制饮酒,长期的饮酒不仅会对人体有害,而且还会导致酒精肝的病情更加严重。因此,即使是对酒上瘾,也应该适当的控制。

2、合理饮食

保持合理的饮食是有必要的,要一日三餐准时吃,多吃含有丰富维生素C的蔬菜水果,比如,番茄,柠檬,菠菜等等食物,少吃肥肉等油腻食物,尽量的避免食用辛辣等带有刺激性的食物以及难以被人体消化的食物。

3、多做运动

酒精肝患者相对于平常的时候免疫力更低,因此可以通过运动的方式来提高免疫力,减少患有其他病的概率,比如可以打羽毛球,散步跑步等等。

酒精肝这一肝脏疾病并不是一瞬间就形成的,而是由于人们日常的不良习惯长期堆积而形成的,所以治疗难度相比于其他的肝脏疾病要大得多,而且治疗所需要的时间更为持久。治疗酒精肝这一疾病最根本的措施便是远离酒精肝的源头——戒酒,并且不要抽烟。在患病期间要及时的去医院进行复查,并且治疗以免出现更加糟糕的情况。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酒精肝的护理 酒精肝的症状 酒精肝

得了酒精肝除了要戒酒,还要做好这4件事!

酒精肝通常是饮酒过度导致的,一个人每天都喝很多的酒,日积月累,就很容易患上这个病症,从而使身体受到伤害。而酒精肝患者需要尽早的接受治疗,……详细>>

经常喝酒怕得酒精肝?不想得酒精肝,除了戒酒还要做好这几点!

酒精肝是一种发病几率比较高的肝脏疾病,患病前期可能不会表现出特别的症状,但如果一直置之不理,则会使病情进一步加重,诱发酒精性脂肪肝、肝硬……详细>>

酒精肝有致癌风险?预防酒精肝除了戒酒,还要做好这4点!

肝脏是人体最为沉默的器官,肝病的症状相对于其他器官的疾病来说会比较隐匿。酒精肝是长期大量饮酒导致的肝脏疾病,早期症状不明显,而且容易和其……详细>>

得了酒精肝只要戒酒就行?医生忠告:除了戒酒,还要做好这4件事!

酒精肝从名字上就可以看出来,它是喝酒导致的肝脏疾病。如果长期过量的饮酒,肝脏会受到损伤,酒精肝就应运而生。日常生活中人们对于酒精肝的了解……详细>>

爱酒如命的人得了酒精肝 除了戒酒,还要做好这几件事!

现如今,应酬是一件很多上班族都躲不了的事,不管是谈事业也好,还是沟通感情也好,很多都是在酒桌上进行的。长期的过量饮酒会影响到人体的身体健……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