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其他肝病 > 正文
肝炎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肝腹水肝病肝豆状核变性肝纤维化

急性肝炎会给身体造成的6大危害,一个比一个严重!

2021-03-14 08:24:54      

说起肝炎,生活中大部分人都会想到乙肝,但这是一种典型的慢性肝炎,会长期损伤肝脏功能。除了慢性肝炎以外,还存在急性肝炎的情况,这通常是肝炎病毒引起的肝损害问题需要及时进行处理,否则就会迅速导致肝细胞死亡。

急性肝炎有哪些危害?

1、黄疸

急性肝炎的病人会迅速出现黄疸症状,黄疸型肝炎主要就是在患病后数日或者一周内出现明显的黄疸表现。这就代表着肝脏功能受到一定的影响,并且导致胆汁分泌异常,患者会出现尿黄眼黄以及全身黏膜皮肤发黄的表现。这种症状不会直接给身体带来伤害,但是这可以表示患者的肝功能,已经受到了严重影响,需要及时治疗。

2、全身无力

引发全身无力是急性肝炎的早期症状,在发作之前就会有一定的无力感。因为急性肝炎是一种感染导致的肝炎,除了会影响到患者身体的代谢功能和激素分泌以外,还会由于感染的问题,导致患者出现无力的症状。如果感染发作迅速比较严重的患者,会出现全身不适,需要卧床休息,才能勉强缓解身体的不适感。

3、消化道症状

患上急性肝炎的时候,大多数患者都会有消化道症状出现,比如早期的食欲不振和呕吐问题,到了后期还会引发腹痛腹泻和肝区隐痛的情况。这情况代表着肝脏部位出现了病变,并且影响到了周围的组织和器官,所以消化功能才受到了影响。尤其是在肝脏功能逐渐衰退的时候,影响到了胆汁分泌,这就导致消化道的功能出现明显的减弱。

4、发热症状

发热症状也是急性肝炎容易导致的症状,在黄疸出现后,发热的症状会明显消失,但是在那之前,患者会持续保持低热的表现。这是由于感染以及肝脏代谢出现问题等多个原因导致的发热,比起一般的发热而言,患者感觉到的不适症状会更加明显。

5、肝衰竭

急性肝炎起病迅速很容易影响到肝脏功能,如果在一段时间内没能进行有效的治疗,就会导致肝脏功能衰竭的。肝功能衰竭代表着肝脏的器质性改变比较严重,还对大部分的肝细胞造成的损伤无法保持原有的功能,这种时候会引发各种各样的并发症,并且还会加重原有的感染问题。

6、致死

急性肝炎容易引起的最严重的危害,也就是会导致患者死亡,就比如甲肝,其死亡率高达90%,就是因为在发病的时候没能进行良好的治疗。不仅如此,很多老年人以及患有肝炎的人群容易感染上甲肝病毒,因此也就进一步加重了原发疾病的危害,这样才导致死亡率迅速升高的。

急性肝炎与慢性肝炎不同,急性肝炎需要及时的进行治疗,一般的饮食和生活调整并不能良好的控制疾病,但是在经过系统治疗症状明显稳定之后,患者依然要在生活中控制饮食和生活习惯,避免再次感染肝炎病毒或者造成肝损伤。

(责任编辑: )

急性肝炎有哪些表现 急性肝炎对健康损害大

说起肝炎相信大家应该都听说过,那么大家知道急性肝炎吗,其实急性肝炎也是肝炎的其中一个种类,而且急性肝炎发病比较急,给人们带来的伤害也是非……详细>>

急性肝炎复查的项目有哪些?急性肝炎还能治好吗?

当患上急性肝炎时患者会出现发热以及关节头痛、皮疹、全身无力、讨厌油腻的食物、恶心、呕吐,有时会伴有腹泻以及腹痛,当患上急性肝炎时必须要定……详细>>

如何正确认识急性肝炎 急性肝炎患者饮食注意啥

在医学上,我们把急性肝炎分为:急性黄疸型肝炎和急性无黄疸型肝炎两种,两种不同情况的急性肝炎,在患者身上表现的症状也是不同的。详细>>

如何确诊急性肝炎?急性肝炎症状有哪些?

在医学上,我们把急性肝炎分为:急性黄疸型肝炎和急性无黄疸型肝炎两种,两种不同情况的急性肝炎,在患者身上表现的症状也是不同的。以下是详细分……详细>>

急性肝炎的病因有哪些 急性肝炎如何做好鉴别

急性肝炎是由于体内免疫力低下而导致肝炎病毒入侵并大量复制的结果。急性肝炎是肝炎感染的初级阶段,一般病程不超过6个月。在我国,最常见的急……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