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丙肝 > 正文
丙肝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乙肝病毒性肝炎戊型病毒性肝炎丁型病毒性肝炎妊娠合并病毒性肝炎

注意,这5类人是丙肝的高发人群,要早做好防范措施!

2021-04-16 08:08:59      

说起病毒性肝炎的种类,很多人都知道乙肝和甲肝,对于丙肝的了解非常的少。其实丙肝也是比较常见的一种会严重危害患者身体健康的病毒性肝炎的种类,我国丙肝感染人数接近1亿,全世界居于首位,每年有三十万人因为丙肝而失去生命。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丙肝的高危人群有哪些,帮助大家提前做好准备。

丙肝的高发人群有哪些呢?

1、经常献血或者曾经输血的人

丙肝是会通过血液进行传播的,经常献血或者曾经输过血的人都是丙肝的高危人群,因为如果接触了携带丙肝病毒的血液,就有可能被传上丙肝。不过随着医学水平的进步,国家对于血液的监管已经非常严格了,但是并不能完全消除这样的一个可能。大家献血的时候要去正规的献血站,不要非法卖血。输血的时候要去正规的医院输血,虽然因为输血而感染上丙肝的例子很少,但是还是要了解这一容易患上丙肝的可能途径。

2、医生和护士

丙肝主要是通过血液进行传播,医护人员是丙肝的高危人群,因为他有很多可能会接触到丙肝患者。如果不小心身上有了伤口,接触了丙肝患者的血液,就有很大可能性被传染上丙肝。所以丙肝患者去医院的时候要时时注意,保护好自己也保护好他人。身为医生护士,在治病救人的同时,要保护好自己,及时处理身上的伤口,在与丙肝患者进行接触的时候要谨慎小心。

3、性观念开放的人

在性生活上过于频繁的人,也就是说经常滥交的人也容易被感染上丙肝,因为丙肝也会通过性来进行传播。尤其是那些卖淫嫖娼的人,经常一夜情的人,有很多婚外情人的人,这些人群是丙肝的高危人群。通常来说,拥有单一的固定性伴侣会比较安全一些,过于在性生活中寻找快乐,会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4、吸毒的人

吸毒的人是容易患上丙肝的,因为他们经常和别人共用一个注射器,这样就实现了血液的交换。而且这种危险的行为不仅会让人容易被传染上丙肝,乙肝等病毒性肝炎也会通过这种方式进行传播。还有一种病非常的严重,那就是艾滋病,吸毒的人也是容易患上这种疾病的。

5、身体素质比较差的人

老年人是丙肝的高发群体,因为他们的身体机能在逐渐的衰退,身体素质比较弱,抵抗力比较低,感染上丙肝的可能性就比较高。除此以外,儿童、孕妇、重病患者都要加以注意,他们的家属也要上心,做好对丙肝的预防工作是很重要的事。抵抗力比较低,就要多多运动,多吃一些富含营养的食物,提高抵抗力。

丙肝是人们了解的比较少的病毒性肝炎种类,以上便是丙肝的高危人群。希望大家都要了解一下丙肝的相关内容,做到心中有数,并且知道该从哪些方面预防。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患丙肝的人 丙肝的高发人群 丙肝

丙肝的高发人群有哪些?

丙肝是可以预防和治疗的一种疾病,由于丙肝可以通过血液传播,所以预防丙肝一定要警惕传播途径,哪些人群易高发呢?详细>>

丙肝高发的六类人群

本文主要介绍丙肝高发的六类人群,对人们日常保洁和预防有着警告提示的作用。详细>>

小心!这5类人是肝病的高发人群!

肝病是人体健康的一大天敌,而如果你有肝病出现,那么身体就会有疼痛问题,肿胀等问题出现,而在各类人群中,有五类人是很容易被肝病找上的,所以……详细>>

丙肝的高发人群哪些人

也有可能感染丙肝,不安全注射的概念就是注射器在使用的时候没有得到及时的清洁和消毒,或者一次性注射器多次使用,这些都会带来不安全,其中包括……详细>>

专家介绍的丙肝的高发人群

丙肝的高发人群因为传播途径的限制,主要是指能经常接触血液或血制品者,如血友病患者、静脉内滥用毒品成瘾者、血液透析患者、骨髓和肾移植患者、……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