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肝病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胆固醇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秋天怎么才能养护肝脏?这些小事若做到,肝脏会谢谢你

2021-08-14 08:20:26      

秋天到了,天气渐渐的转凉,是养护肝脏的好季节。想要健康不受到肝病的伤害,就得知道如何科学的护理肝脏,如何才能做好肝病的预防工作。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秋天怎样才能养护好肝脏。

秋天怎样做才能让肝脏更健康呢?

1、睡眠要充足

秋天到来,昼夜节律有所变化,很多人反应在夜里反而睡不好了。有些人原本就有熬夜的习惯,天气一凉更不容易改变,这种不良的做些习惯会损伤肝脏健康,熬夜伤肝可不是随便说说的。天气转凉了,夜晚入睡应该是比较容易才对,希望大家都能够调整好自己的作息,不要为熬夜找借口。

2、有一个好的心情

秋天在一年四季当中是最容易影响人心情的季节,尤其是深秋,会不自觉地传达给人一种抑郁的氛围。希望大家都能够调节好自己的心态,欣赏秋季之美,要知道秋天的腐烂,是为了冬天的蛰伏和春天的新生,换个角度思考问题就不会那么丧了。积极的心态能够让身体更加轻松,能够让肝脏血液充足,对于肝脏健康的养护有好的帮助。

3、不要停止运动

夏天运动会比较难受,因为气温高太阳晒,但是秋天就不一样了,人们运动起来会更加的舒服。不要浪费秋天这么好的运动季节,想要让肝脏更健康,就得继续坚持不懈地进行运动锻炼。在进行运动的时候,最好采用有氧运动,而且将要强度稍微高一些,但是也不能过高,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运动强度以及运动持续的时间。

4、保持健康体重

为了身体健康着想,一定要让自己的体重维持在合理的范围之内。有太多人体重超重了,甚至达到肥胖的程度,肥胖是很多疾病的危险因素,其中就包括脂肪肝。脂肪肝虽然症状并不是特别的明显,看似不会影响人的生活,但是如果不进行治疗和控制,会慢慢发展成肝硬化,严重损害人体健康,威胁人们生命安全。

5、多吃一些对肝脏好的食物

以肝补肝这种所谓的养生方法,其实是没有科学依据的,想要保护好肝脏,就得从日常饮食当中入手。少吃一些比较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吃一些清淡且富有营养的食物。生活中有很多常见的食物,对于肝脏养护功能非常好,比方说胡萝卜、鸡蛋、绿豆、芹菜等等。把这些食物加入到日常的菜谱当中,并不是一件很难的事,只要你肯去做,就很简单。

6、定期的去医院做相关检查

不管有没有肝脏疾病,都应该定期的去医院做体检,如果有肝病就更不能忘记这回事了。定期的去医院检查肝脏能够尽早的发现问题,尽早的解决问题,否则就会因为肝脏的沉默性,使得很多肝病耽误治疗,错过最佳治疗时机。

秋季是养护肝脏的最佳时间,希望大家不要错过,能认真的学习有关肝脏养护的知识,并且落实到生活的实处。养护肝脏并不需要特别多的金钱和时间,小细节也能带来大作用。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养肝 养肝的方法 养肝

秋天肝脏易受伤?养肝护肝你得从这4方面做起!

秋天的气候比较干燥,很容易使人因为肝火旺盛而变得心烦气躁,而经常发脾气则会对肝脏造成损伤。此外秋天昼夜温差比较大,很容易引起感冒、腹泻等……详细>>

要想养护肝脏并不难 多喝3水,常做2事 帮你养好肝!

中医把肝脏当作将军之官,身体衰老,肝为先导,所以肝脏在身体中起着至关重要作用。但肝脏又异常脆弱,如果人总是熬夜、酗酒吸烟、大量进食高热量……详细>>

养护肝脏的3个健康生活经验

在生活中养护肝脏,有以下几个经验:多喝水,多吃红色蔬菜,不要贪睡。 详细>>

为何秋天肝脏易受伤?

随着接连的秋雨,气温会忽然下降,这种情况下,人体的免疫系统会发生紊乱。而慢性乙型肝炎和肝硬化患者的免疫功能更容易受到严寒的影响,因此,肝……详细>>

肝脏最喜欢这6件事 坚持做到能养肝护肝!

肝脏是人体最繁忙的器官之一,需要分解脂肪,去除血液中的毒素和其他有害化学物质,还有助于抵抗感染。肝脏有一定的自我修复功能,但此外,我们也……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