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肝硬化症状 > 正文

肝硬化对人体都有哪些危害?有时它比肝癌还可怕

2020-06-10 07:02:00      

肝硬化是严重的恶性肝脏疾病,严重损害了患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并且肝硬化的症状不甚明显,也非常容易被人忽视,患者不会早早的发现自己得了肝硬化。肝硬化对于人体的危害是很多的,也很严重,主要体现在肝硬化一系列并发症当中,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肝硬化对人体都有哪些危害

1、肝性脑病

肝性脑病又称之为肝性昏迷,是严重肝病导致的中枢神经系统功能失调的综合病症,肝硬化会出现这种并发症,严重威胁人体健康。得了肝性脑病之后患者会出现意识障碍、行为失常、昏迷的症状,这种疾病是肝脏损伤累及脑组织,损伤脑神经导致的,严重者甚至会引发猝死。

2、肝腹水

肝腹水也是肝硬化的一个并发症,也是比较常见的并发症。肝硬化患者会出现门静脉高压,门静脉高压就容易产生腹水,这种疾病虽然不至于危及生命,但是如果不能及时的处理,非常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

3、消化道出血

肝硬化会导致肝门静脉高压,引起食管胃底静脉曲张破裂,发生消化道出血的情况。有时出血量比较大,患者会出现呕血的情况,严重了甚至导致休克。如果出血量比较小,就会有黑便的症状。不管出血量大与小,都会影响患者的身体健康,导致贫血、血压下降,甚至昏迷休克。

4、发热

肝硬化患者也会经常出现发热的情况,大多数都是低热,持续的时间也并不是特别的长,一般会持续一周的时间。发热的时候一定要预防感染,发热同时伴随感染是一件比较危险的事。

肝硬化患者应该如何治疗和护理呢?

5、治疗

肝硬化同样遵循早发现早治疗的原则,在早期发现肝硬化,并且采取积极有效的治疗,是能够将疾病控制住的,也能够维系肝脏的功能。所以出现不适的症状要及早去医院检查,如果检查出来肝硬化,应该尽早开始治疗,越早开始越好。

6、护理

治疗很重要,但是护理同样重要,积极治疗的时候在护理上也应该下功夫。应该注意饮食方面的调理,要吃得好消化一些,同时口味要清淡,营养也要全面。要保持一个好的心情,尽量避免有大的情绪起伏。在身体状况允许的情况下,适当的运动也是可以的,能够帮助身体恢复。

肝硬化是严重的肝脏疾病,对于人体的危害非常的大,主要有以上这几个方面。得了肝硬化以后一定要尽早的开始治疗,并且在护理方面下功夫,这样能够控制好肝硬化的病情,预防并发症。

(责任编辑:卢欣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硬化的健康影响 肝硬化的危害 肝硬化

早期肝硬化对人体有哪些危害

肝硬化是肝病发展的终末阶段,分为早期肝硬化与晚期肝硬化,肝脏是人体内以代谢功能为主的一个器官,它不仅参与蛋白质、凝血因子等重要物质的合成……详细>>

肝硬化对人体有哪些危害

肝硬化是临床是很常见的肝脏疾病之一,会给患者的生活和工作带来很大影响,应尽快进行治疗。那么,肝硬化对人体有哪些危害呢?详细>>

肝硬化对人体的危害有哪些

肝硬化是一种恶性疾病,可以严重威胁到人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那么,肝硬化对人体的危害有哪些?详细>>

肝硬化对人体的危害介绍

根据最近的一项调查报告显示,我国近几年来,肝硬化疾病的发病率又有了显著的提高,肝硬化疾病给病人的身体健康造成的危害十分大。那么,肝硬化疾……详细>>

肝硬化对人体有哪些危害

肝硬化对人体有哪些危害?这是很多人想要了解的问题。肝硬化是临床是很常见的肝脏疾病之一,会给患者的生活和工作带来很大影响,应尽快进行治疗。……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