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做好“三勤,三控”,你的肝脏会越来越好!

2020-06-10 07:22:00      

现如今人们越来越认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很多人都在开始养生。肝脏的健康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肝脏出现问题对于身体健康的影响非常的大,甚至会危及生命。养护肝脏一定要有原则,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养肝应该做好“三勤,三控”,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养肝应该怎么做呢

1、勤学习

想要养护肝脏,一定要先做好相关的知识储备,这样才能百战不殆。要了解各种肝脏疾病的有关知识,知道各种肝脏疾病,它的早期症状是什么,应该去医院做哪些检查。这样在肝病袭来的时候,就能够第一时间发现它,也能第一时间的治疗它。就拿肝硬化和肝癌这两种比较常见的恶性肝脏疾病来举例,早发现早治疗才能有控制和治愈的希望,到了晚期治疗非常的困难。

2、勤休息

这里所说的勤休息并不指的是一天24小时都躺在床上休养,而是要规律作息。很多人都有熬夜的习惯,而熬夜是最伤肝脏的,会影响肝功能,如果原本就有肝脏疾病在身,就会让疾病更加的严重。所以一定要按时休息,不要硬熬,如果本身身体素质比较差,更是要注意好这一点,不要让自己过于疲劳。

3、勤运动

生命在于运动,运动是最好的养生方式,同时也是最好的养肝方法。经常运动可以消耗,脂肪尤其是内脏脂肪,对于预防脂肪肝有着非常好的效果。多多运动还能够增强机体的功能,让身体素质变得越来越好,免疫力也会提高,人就更加不容易生病,肝脏健康也能得到保证。

4、控制脂肪摄入

想要养护好肝脏,一定要控制好脂肪的摄入。因为如果摄入了过多的脂肪,吃下太多高脂肪、高热量、高糖分的食物,就很容易导致脂肪在肝脏内堆积,形成脂肪肝。

5、控制酒精摄入

经常过量饮酒,对于肝脏的损伤也是非常大的,会加重肝脏的代谢负担,损伤肝功能。所以养护肝脏必须要控制酒精的摄入,小酌即可,不可过量饮酒,如果本身有了肝脏的疾病,要立马的戒酒,一滴都不要沾。

6、控制对保健药品的依赖

现在人非常注重养生,而他们认为的养生就是多吃一些保健药品,保健药品种类非常的多,所以很多人吃保健药品跟吃饭一样,其实这样对于肝脏是不利的。想要养护肝脏,一定要摆脱对保健药品的依赖,没事不要吃药。

养护肝脏有以上这“三勤、三控”,其实都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小的事,这也足以证明养生就体现在生活的这些细节处。希望大家都能够少做伤害肝脏的事,多做养护肝脏的事,保持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卢欣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养肝脏的方法 养肝的方法 养肝

戒4个坏习惯、多做3件事 肝脏会越来越好!

人们常说细节决定成败,其实小细节也决定身体健康与否。生活中的一些小习惯会在无形中伤害娇嫩的肝脏,引起肝功能损伤,甚至会导致肝功能衰竭。但……详细>>

日常做好这5件小事,你的肝脏会越来越好!

养肝就是养命,只有让肝脏处于健康状态,才能够维持五脏六腑的正常运转,把毒素和垃圾代谢出去,减少了对身体带来的伤害,其实只要做好5件小事就……详细>>

养肝谨记3多做4不碰,会让你肝脏越来越好!

随着夏天的到来,一部分人群喜欢一边喝啤酒一边撸串,确实非常惬意,若没有做好饮食卫生的话,有可能会对肝脏带来损伤,甚至会传染肝炎。详细>>

养肝的5个黄金定律,坚持下去你的肝会越来越好!

肝脏负责身体的解毒以及蛋白合成,同时也承担着新陈代谢以及凝血因子,当肝脏出现异常时势必会打破其平衡,在平时要做好养肝护肝工作,只要长时间……详细>>

喝酒的人需警惕,牢记2不2勤,肝脏会越来越好!

肝脏又被称为哑巴器官,当发生病变后并不会有明显症状。酗酒是最伤害肝脏的行为,因为大部分酒精在肝脏中分解和代谢,无论是酒精还是酒精代谢产物……详细>>

  • 秦满庆

  • 余文华

  • 叶莎

  • 吴兰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