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饮食 > 正文

冬季如何饮食养肝?送你5个饮食小技巧来养肝!

2020-02-04 07:55:12      

现在生活压力大,节奏快,人难免会有心烦气躁的时候,一旦情绪不稳定,火气大也是常有的事。但这样很容易让肝脏受伤,容易让身体出现诸多不适的症状。肝脏对于人体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它能够帮助我们代谢体内的毒素,让身体保持正常的生理功能,因此保证肝脏的健康是很关键的。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分享一下,什么样的饮食对肝好。

如何饮食对肝好?

1、多吃柠檬

柠檬里面的维生素B1、维生素B2以及维生素C含量丰富,而且还有多种营养成分,包括烟酸、钙、磷、铁、钾以及糖分。对人体能够起到很好的保健作用,可以使人体的血液循环得到改善,可以起到止咳化痰的作用,有利于生津健脾。此外,还可以使胆固醇得到降低,对预防心血管疾病以及提升自身的免疫力也有一定功效,能对肝脏起到一定保护作用。

2、多吃玉米

目前已经有医学研究可以证明,多吃一些玉米不仅对降血糖以及降血压有一定的作用,而且对于脂肪肝的防治也能起到很好的效果。因此,平时在饮食中,可以合理使用复合糖类来替代简单的糖类,能够降低三酰甘油含量,对脂肪肝患者是有益的。

3、多吃香蕉

香蕉是我们日常中比较常见的水果,适当的多吃一些香蕉对肝脏是有好处的。尤其是肝硬化患者,接受了肝硬化手术之后可以适量吃一些,香蕉比较柔软,而且具有润肠通便的功效,肝硬化患者吃香蕉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预防消化道出血,也能促进肝硬化患者的肠道蠕动能力。

4、少吃动物肝脏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解毒排毒器官,同时动物的肝脏也同样具有这样的功能。因为动物的肝脏要处理代谢各种各样的毒素,因此动物的肝脏内就可能会隐藏很多的毒素,如果肝脏不好的人吃了过多的动物肝脏,很可能会受到这些毒素的影响,增加自身肝脏的负担,并且难以通过肝脏代谢掉这些毒素,从而使肝病雪上加霜。

5、少吃羊肉

羊肉一直被认为是比较温补的食物,基本上每个人都比较适合吃羊肉。但是有些人的体质吃太多的羊肉可能会上火,容易出现口腔溃疡,口角溃烂等症状,也可能会引发肝病,急性肠胃炎或者是高血压,甚至引发其他的感染性疾病,因此羊肉的食用也要慎重。羊肉里面的蛋白质含量是比较高的,吃太多的羊肉可能会增加肝脏代谢负担,有可能会出现不完全代谢的问题,从而导致肝部疾病的加重。

温馨提示

上面分享了一些可能对肝脏不利的饮食,肝病患者不仅要通过药物来治疗,日常的饮食习惯和饮食结构也很重要,平时可以多注意食物的选择,避免肝病的加重。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养肝的方法 饮食养肝 养肝

秋季如何饮食养肝?应遵循这5个饮食原则来养肝

在秋天容易出现肝气虚,对身体带来一定的损伤,秋天肝病会复发,同时也是养肝的黄金时间段,患者要多吃一些保肝护肝的药物,同时也要调整好饮食。详细>>

春季养肝饮食很重要,应掌握4个饮食小技巧!

春天是新陈代谢非常活跃的时刻,而且人体的生理活动也非常的活跃,此时是养肝的黄金时间段,除了要做好饮食上的调节之外也应该保持好心情。详细>>

养肝很重要?送你7个小方法来养肝!

健康的肝脏意味着健康的新陈代谢,健康的心血管系统和整体健康的身体,所以值得采取一些措施来保持肝脏健康,提高肝脏的功能。详细>>

谈谈中医如何养肝?中医送你5个养肝秘诀请收藏!

生活中的坏习惯会对肝脏带来不同程度损伤,如吸烟喝酒、总是熬夜、滥用药物和不注意饮食卫生等。中医认为养肝很重要,只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就……详细>>

秋季早晨养肝有妙招,送你3个养肝小妙招!

秋季应该适当的进补,在此阶段身体的各个器官都需要一定的时间来修整,肝脏也不例外,一早一晚做好保肝和护肝的工作,能让肝脏变得越来越健康。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