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肝癌症状 > 正文

肝硬化与饮食有关,教你4个饮食技巧来预防肝硬化!

2020-01-30 07:28:08      

随着人们的年龄增大,身体的各项机能也会逐渐的衰老,稍不注意就容易引起各种疾病,比如肝硬化就是一种常见的疾病。随着人们年龄的增大,出现肝硬化的几率也会变得越来越大。一旦出现肝硬化问题就容易诱发肝癌等一系列不良症状,所以平时做好预防工作是很重要的。

怎样预防肝硬化?

1、平时多吃“苦”

苦性食物里面有较为丰富的维生素b12,里面还含有较多的氰化物,氰化物可以有效杀灭癌细胞,对癌细胞的生长和发育有一定的抑制作用。苦性食物是比较多的,平时可以吃一些柠檬、西柚和苦瓜里面都含有较多的苦性物质,也就是柠檬苦素。苦瓜可以生吃,也可以炒着吃,虽然味道比较苦,但是营养价值较高。

2、适当补充维生素

想要预防肝硬化问题,平时也应该适量的补充维生素,维生素C可以参与身体肝脏的代谢功能,对肝糖原的合成也有一定的促进效果,日常生活中补充充足的维生素C可以有效抵抗肝脏疾病。当身体出现肝腹水问题的时候,补充充足的维生素C可以促进腹水排出体外。平时也可以多补充一些B族维生素,这种物质对肝硬化的治疗也有较好的效果,有效预防肝硬化问题。

3、合理应用蛋白质

日常生活中,增加蛋白质的供应是必不可少的,蛋白质可以参与肝细胞的修复和再生,补充蛋白质时尽量补充优质蛋白,优质蛋白对预防肝硬化有较好的效果。但是患有肝病脑性倾向的人应该避免过量蛋白质的食用,不然的话是容易加重病情的,所以平时应该合理的应用蛋白质。

4、多喝蒲公英

蒲公英一直都有天然抗生素的美称,它有杀菌消炎的效果,对溶血链球菌也有一定的杀菌效果,而且还可以治疗尿路感染。科学研究证明,蒲公英可以清热解毒、消除肿块,可以很好的治疗炎症,对肝硬化问题有一定的预防效果。

温馨提示

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避免食用太多糖分含量比较高的食物,糖分含量比较高的食物会诱发肝硬化等一系列肝部疾病。建议吃含糖量较低的食物,可以多吃一些粗粮,粗粮可以缓解肝硬化,平时也要多加运动,可以做一做太极拳,太极拳有修身养性的作用。

(责任编辑:刘志玲 )

预防肝硬化的饮食

肝硬化这种疾病在晚期的治疗是比较难治疗的,所以我们最好能做好预防工作,远离肝硬化,肝硬化的预防其实与我们日常生活习惯密切相关,如果我们自……详细>>

预防肝硬化的饮食

肝硬化这种疾病在晚期的治疗是比较难治疗的,所以我们最好能做好预防工作,远离肝硬化,肝硬化的预防其实与我们日常生活习惯密切相关,如果我们自……详细>>

预防肝硬化的饮食

饮食是引起各种疾病的因素之一,肝硬化更不例外。大家的饮食最好以低脂肪、高蛋白与高维生素的易消化的食物为主。同时还要养成良好的进餐方式,有……详细>>

预防肝硬化饮食

饮食调理对肝硬化有什么作用,预防肝硬化的注意事项,饮食调理对肝硬化的影响,其中又有哪些细节要注意的?请阅读以下文章的详细解析。详细>>

常吃这五样食品可远离肝硬化? 怎么饮食预防肝硬化?

通常说人患上肝癌有三个步骤,叫做“肝癌三部曲”,也就是从肝炎再到肝硬化最后到肝癌。因此,肝硬化是很可怕的,肝硬化转化和恶化成为肝癌的可能……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