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吃大枣可以养肝?常吃这6种食物可以帮助养肝护肝!

2020-01-14 15:00:21      

肝脏是一个发挥代谢功能的器官,它可以帮助我们的身体排除毒素,对肝糖也有一定的储存效果,并且还可以分泌多种蛋白质。但是肝脏也是比较脆弱的,容易出现各种问题,所以平时应该做好护肝养肝的措施,通过食用一些食物可以达到科学养肝的作用。

吃什么食物可以保护肝脏?

1、大枣

大枣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大枣中的主要成分可以帮助肝脏排毒、保护肝脏,而且对预防肝炎还有一定的效果,并且还可以预防肝结石。肝功能不好的人平时应该多喝一些大枣水,用热水冲泡大枣可以让大枣的药效充分发挥,一般坚持食用两周就可以达到一个很好的养肝作用。

2、胡萝卜

胡萝卜中富含丰富的果胶元素,果胶可以和汞元素结合,从而把这种元素排出体外,降低浓度。胡萝卜也可以帮助肝脏排毒,还可以打扫成为垃圾,提高胃部消化能力。科学研究证明,胡萝卜还可以有效预防脂肪肝,并且可以达到一个明目的效果。

3、大蒜

科学研究证明,大蒜有杀菌消炎的效果,而且可以让淋巴细胞加速再生,对脂肪堆积也有一定的防止效果,有效地增强肝部活力,降低脂肪肝出现的几率。大蒜是养肝护肝的圣品,但是也不能吃的太多,吃的太多对胃部也有一定的影响。

4、绿豆

大多数的人在吃辛辣油腻的食物之后,都容易出现长痘和痱子等情况,这时候就可以吃一些绿豆,绿豆有杀菌消炎的效果,而且还可以清热解毒,对毒素的解除也有一定的效果,有效地保护肝脏,对肝脏的好处比较多。

5、枸杞

在中药学上枸杞是一种常用的药物,它有不仅养肾的效果,还有美容养颜,以及防止衰老的效果。枸杞还可以预防脂肪肝,并且还可以保护肝脏,枸杞中含有的成分对预防脂肪堆积在肝部也有一定的效果,平时可以用热水泡枸杞喝。

6、奶制品

奶制品里面的蛋白质含量是非常高的,而且大多都是优质蛋白,这种物质对于肝脏也有很好的保护作用,经常吃一些有护肝养肝的效果。

温馨提示

平时可以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比如说可以多吃一些小白菜,小白菜有清热解毒的效果,可以帮助肝脏排毒,坚持食用一段时间有较好的护肝养肝的效果。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养肝 养肝的食物 养肝

怎样养肝护肝?常吃这4种水果可帮助养肝!

肝脏具有解毒的功效,当肝脏出现异常时,就会让身体堆积大量的毒素,让患者出现许多不良症状,比如口干舌燥,焦虑不安,眼睛干涩,消化不良,大便……详细>>

多吃这5种食物有好处,能帮助养肝护肝!

很多人都知道,肝脏对于身体是比较重要的,所以在平时需要做好一些保护肝脏的措施,防止肝脏受损而对身体带来影响。而大多数人不知道在平时保护肝……详细>>

酸味食物可以养肝?常吃这些食物可以养肝!

秋季是养肝的最佳时机,可以多吃一些酸味的食物,因为从中医的角度来讲,酸味可以入肝,多吃酸味的食物具有养肝护肝的目的,哪些酸味食物可以养肝……详细>>

肝脏很喜欢这5类食物 常吃可帮助养肝!

肝脏对身体来讲格外重要,可以帮助身体分解毒素将有益物质运送到各个器官维持运转,而在生活中存在一些不当行为以及饮食习惯都会影响到肝脏。在近……详细>>

对肝脏有好处的8种好食物,常吃可帮你养肝护肝!

肝脏是很重要的一个器官,但是由于许多原因肝病却成了一种高发疾病,为了避免肝病的发生,平时一定要注意保护自己的肝脏。在保护自己肝脏的过程中……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