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多喝水可以养肝?带你了解一天喝水养肝好方法!

2020-01-27 07:51:39      

俗话说得好“水是生命之源”,可见水对人体是多么的重要,同样肝脏的健康也离不开水的作用。多喝水可以促进我们的新陈代谢,对肝脏也具有一定的保护作用,这是因为水可以尽量减少体内代谢物以及毒素对肝脏的损害。下面我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每天我们应该如何喝水才可以起到更好的养肝效果。

如何喝水可以养肝?

1、早晨空腹喝杯温开水

每天起床之后喝一杯温开水,建议喝水的量要保证在200ml左右,不要过多,也不要过少。这样可以起到补充体液的作用,也可以有利于促进气血循环,能够达到滋养肝脏的作用,可以帮助肝脏更好的排毒解毒,使肝脏更有力地发挥其正常的生理功能。如果有便秘的问题,那么可能是肝火比较旺盛导致的,可以在白开水里面加入一些蜂蜜,这样有利于降肝火。

2、工作前喝一杯红糖水

工作是大多数人每天日常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议所有的上班族每天在到达办公室之后,先保证自己的身心放松,稍作休息,喝一杯加入了红糖的温开水,可以补充气血,还可以给自己的肝脏以及脾胃补充一些所需的营养物质,可以让自己精神十足,更有利于一天的工作,建议这杯白开水最好在上午九点之前喝。

3、上午来一杯热茶

人在长时间的忙碌紧张的工作中肯定会感到非常的疲乏,可以在上午工作的间隙喝一杯热茶,能够适当的给身体不从所需的水分,还可以使身心得到一定的放松。过度的疲劳也不利于肝脏的健康,因此要适当的放松,让肝脏得到一定的修复。

4、下午喝一杯下午茶

午休时间结束后,大家应该会继续投入到紧张忙碌的工作中,一般人的精神在集中工作两个小时左右会感觉到非常的疲惫,大概在三点半到四点半之间,建议可以给身体补充一些水分,放下手头的工作,喝一杯温开水,缓解一下周身疲劳。

5、晚餐前喝一杯温开水

最后,建议大家在晚上吃饭之前也要喝一杯温开水,饭前喝水可以增加饱腹感,预防晚上进食过多,从而造成肝脏负担加重。另外,饭后不建议马上喝水,以免影响消化。饭后可以适当的进行一些活动来促进消化,建议可以在饭后一个小时之后适当的喝一些水,这时喝水有利于促进气血循环,也可以帮助消化。

温馨提示

以上介绍了一天当中如何喝水更健康,另外,要注意的是一般过了晚上九点,在睡觉之前就不要再喝水了,以免加重肝脏负担。科学喝水很重要!保护肝脏,拥有健康的身体,从现在做起吧!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水养肝的方法 多喝水 养肝

冬季养肝应该多喝水?冬季养肝要遵循3个原则!

现在的年轻人由于不规律的生活习惯,都会导致身体出现各种各样的健康问题。肝脏不好就是年轻人比较普遍的一种现象,想养护肝脏每天必须摄入肝脏所……详细>>

秋季是养肝的黄金期!喝水时加这些可以有效养肝

随着秋季的到来,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养肝队伍,确实,对于肝脏不好的朋友来说,秋季确实是一个可以养肝的好季节。不过很多虽然知道在秋季可以养肝,……详细>>

乙肝患者春天要多喝水!

乙肝患者多喝水,还可及时有效补充体内流失的水分,避免内脏缺乏水分,从而有利于促进机体的代谢;春季亦是春节前后,很多患者在节日期间饮食不规……详细>>

肝腹水患者能不能多喝水

水是每个人都必不可少的物质,一般情况下人们每天都会喝很多水。但是如果患上了肝腹水,可能会让患者喝水都成为一种比较困难的事,因为患者腹部有……详细>>

乙肝出现肝火旺症状要多喝水

多喝水可以调节乙肝肝火旺的症状吗?肝火旺是乙肝患者常有的表现,导致病人心烦肺热、全身皮肤干燥、容易大发脾气。那么乙肝病人肝火旺是怎么回事……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