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肝癌病因 > 正文

肝病害怕癌变成肝癌?应做到这3大重点来预防!

2020-01-15 07:42:36      

肝癌是恶性肿瘤性疾病,大家听到肝癌都会感觉到非常可怕,大多数得了肝癌的患者可能都会面临死亡的威胁,肝癌治疗起来也非常的困难,因此肝癌的死亡率是比较高的。正因为肝癌是一种比较严重的疾病,因此积极预防肝癌是非常关键的。

预防肝癌日常要注意哪些事?

1、控制乙肝病情

得了乙肝并不可怕,乙肝表面抗原为阳性的患者,只有很少一部分会发展成为肝癌。实际上真正可怕的是乙肝病毒感染之后不加以控制,长期受到病毒的反复感染,这样会使人的免疫力下降,加速肝硬化的发生,从而就会诱发肝癌。因此如果感染了乙肝病毒要及时恰当的进行治疗和控制,这样能够更大程度上和预防肝癌的发生。

2、接受正规治疗

很多肝病属于慢性疾病,比如脂肪肝,肝硬化以及慢性肝炎等,很多患者急于将疾病治愈很可能会轻信一些广告宣传,或者采用一些民间偏方。这些广告宣传的疗效或者民间偏方不一定会对病情有很好的治疗效果,反而会使肝脏的负担加重,造成更严重的肝损伤,或者耽误了病情,从而引发肝癌的发生,因此患者得了肝脏疾病之后,一定要及时去正规医院接受正规的治疗,不要自行采用药物或者使用偏方。

3、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很多不健康的生活习惯是导致肝癌发生的一个主要原因,包括长期劳累,睡眠不足,过度饮酒,滥用药物等。因此改掉这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养成健康有益的生活习惯是预防肝癌的一个重要方面。睡眠不足容易让自身的抵抗力下降,很容易引起疾病,包括肝脏也会受到一定的损害,因此平时要养成规律的作息习惯,按时睡觉,不要熬夜。平时最好要戒酒,俗话说酒是穿肠毒药,酒精是导致肝损伤的一个常见的原因。容易生气也很容易伤肝,因此还要保持愉悦的心情和稳定的情绪。

温馨提示

肝癌是一种让人恐惧的疾病,想要远离肝癌,日常一定要对自己的身体进行有意识的保养和护理,尤其是针对已经患有肝部疾病的人来说,日常护理变得尤为重要。平时要尽量注意上文中所提到的注意事项,不可掉以轻心,只要坚持,相信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预防肝癌的发生。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肝癌的方法 肝癌的预防 肝癌

肝癌高发很可怕?应坚持做到这5点来预防!

肝癌是发生在肝脏的恶性肿瘤,和家族遗传史以及不良的饮食习惯有关。其实肝癌是可预防的病情,只要做好预防工作,就能降低患上肝癌的几率,不妨来……详细>>

预防肝癌应该怎么做?日常应做好这4大预防重点!

癌症对于人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冲击是最大的,很多人都对癌症谈之色变,特别是肝癌。肝癌到了晚期治疗难度特别大,痊愈的几率也特别的低。与其得了……详细>>

肝癌是怎么形成的?预防肝癌应做好2大重点措施!

对于患上肝癌疾病的人来说,一般在发现之时就已经到了晚期阶段,所以在两年左右患者基本都会走向死亡。因此,预防肝癌的方法就变得越发的重要。但……详细>>

乙肝易癌变成肝癌?做到这四点想得肝癌都难!

乙肝是一种很常见的肝病,很多人患乙肝之后就会害怕自己的病情越来越严重而发展成肝硬化甚至肝癌。其实这种担心也是有一定道理的,因为乙肝病人比……详细>>

一谈到肝癌脸色即变?肝癌这么可怕,赶紧做好这6大预防措施!

肝癌主要是指发生在肝脏的恶性肿瘤,肝癌的患者在早期通常不会有明显的表现,随着癌细胞的不断扩散,患者会出现肝区疼痛、发热、恶心呕吐以及黄疸……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