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预防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还觉得肝病离我们很远吗?有这几种坏习惯肝病就在盯着你!

2020-01-06 12:21:24      

肝脏是沉默的器官,很多肝脏疾病并不会有特别明显的症状体现出来,这就是很多人对于肝脏的健康不是特别的重视。日常生活中其实有很多坏习惯是会影响肝脏健康的,也是很多人正在坚持的习惯。哪些坏习惯会引发肝病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哪些坏习惯会引发肝病呢?

1、酗酒

说起最影响肝脏健康的坏习惯,恐怕酗酒要排在首位。经常过量饮酒对于身体健康影响非常大,最为伤害的就是肝脏。肝脏是人体最大的器官,酒精也要通过肝脏代谢才能够排出体外,如果经常过量的饮酒,对于肝脏的负担也是一种加重,负担加重就会影响到肝功能。经常酗酒的人容易患上脂肪肝、酒精肝、肝硬化等肝脏疾病,在得了这些肝脏疾病之后,如果依然酗酒,就容易威胁到人体的健康和生命。

2、饮食上不注意

现如今生活节奏加快,很多人都忙于工作而无暇顾及自己的吃饭情况,很多人为了节省时间都采取叫外卖或者外出就餐,这样的习惯对于肝脏影响是非常大的。首先在外就餐的时候,大多数的食物都是高盐、高脂肪的食物,这些食物虽然非常可口,但是过量的盐和过量的脂肪收入对于肝功能的伤害非常的大。其次像是病毒性肝炎有几种类型是可以通过饮食去进行传染的,尤其是乙肝,如果不打乙肝疫苗,经常在外面吃饭,特别容易被感染上乙肝。

3、习惯性熬夜

生活节奏加快,人们一天中只属于自己的时间非常的少,为了能够有自己的时间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很多人都是习惯性熬夜。习惯性熬夜虽然给人一种抓住了时间的错觉,但是它是以牺牲身体健康为前提的,特别是肝脏健康。长时间的熬夜会使肾上腺素等激素的分泌出现异常的情况,分泌过高的激素会使人们新陈代谢的压力大大增加,会引发很多慢性疾病的发生。所以如果要是珍惜肝脏的健康,良好的作息习惯是必须要养成的,熬夜的习惯是必须要改正的。

4、不喜欢运动

运动是生命之源,经常运动的人都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和苗条的身材,也会让人的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但是如果特别讨厌运动,日常生活中也确实很少去运动,这样就会造成脂肪在身体里的堆积,而肥胖者得脂肪肝的概率是非常大的。脂肪肝虽然看起来没有多少不适的症状,但是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控制,它慢慢的就会发展成肝纤维化,甚至肝硬化,乃至肝癌。

以上这些坏习惯都是会影响肝脏健康,引发肝脏疾病的。这些坏习惯平日里非常的不起眼,也正是很多人都在坚持的坏习惯,希望大家看完这篇文章之后能够做到心中有数,改正这些习惯,让自己的肝脏变得越来越健康。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肝病的坏习惯 坏习惯 肝病

肝病与亚健康有关 4个坏习惯会导致肝病!

亚健康的概念是指疾病与健康之间的低质量健康状态。主要是由于生活节奏加快、竞争激烈、环境恶化等因素造成的长期心理压力,导致慢性疲劳、抑郁、……详细>>

日常这4种生活习惯是肝病的导火线 很多人都不知道!

说起肝病,很多人都不觉得陌生,生活中有很多人因为各种原因而导致肝病的,而在肝病发生的时候也会让周围的器官跟着受牵连,因此在平时要注意保护……详细>>

改掉这6个小毛病 让肝病离我们更远一些!

肝脏是人体主要的排毒器官,也是一个非常脆弱的器官。因此,如果我们生活中稍微有一些不注意的话,就有可能会伤害到肝脏的。那么,我们平日里应该……详细>>

注意,身体有这几种异常,应警惕是肝病!

很多人应该都知道当肝脏发生疾病时,会让其他器官跟着受到牵连,甚至会让一些毒素存留在身体内而诱发疾病,因此在平时是要格外注意肝脏,防止肝脏……详细>>

肝硬化离我们很远?错,这3个习惯会让它就在我们身边

肝硬化是一种比较严重的肝脏疾病,对人体健康有着重大的影响。很多人都对肝硬化不是很了解,也认为肝硬化离自己很远,其实肝硬化就在我们身边,接……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