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误区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肝功能不好的人要注意,一定要改掉这几个伤肝的坏习惯!

2020-01-07 10:29:23      

肝脏是身体比较重要的一个解毒器官,当它发生问题时,堆积在肝脏中的物质就没办法完全被分解并且将一些有害物质运送出体外,就很容易让这些物质伤害到其他器官,而且肝脏也会持续受损。因此有很多人都害怕自己的肝脏发生问题,特别是一些肝脏已经持续在受损的人,其实想要让肝脏恢复正常并且保护肝脏,在日常只要改掉这些习惯就可以。

肝功能不好的人要注意,一定要改掉这几个伤肝的坏习惯!

一、经常熬夜

长时间熬夜会导致肝脏功能受损,由于在夜间11点到凌晨1点左右是肝脏修复的阶段,这个阶段需要身体进入熟睡才能让肝肾进行恢复,而如果长时间熬夜会让肝细胞没办法修复,也会让肝脏持续受损,在这种情况下身体的毒素不能被有效分解,并且排出体外就会容易让肝功能持续下降,最终引发一系列肝部疾病,因此要让自己在平时尽量不熬夜。

二、随便使用药物

大多数药物在进入身体后需要通过肝脏分解,而肝药物中所带的毒性或多或少会对肝脏造成影响,所以在平时如果让自己随意服用药物,特别是一些不喜欢就医会盲目购买药物的人群,是最容易让肝脏受损的。因此要注意在发生疾病时要及时咨询医生,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才是最准确的,另外在平时要避免让自己服用一些保健品以及其他药物。

三、不当的饮食

有一些人在平时会存在不当的饮食方式,会让自己经常暴饮暴食或者摄取一些对肝脏有害的食物,导致肝脏功能下降,让毒素堆积在肝脏中,所以不断的饮食要让自己改掉,保持饮食的健康才是最主要的。

四、经常喝酒

喝酒是生活中很多人经常会做的一件事情,其中也包括一些肝脏功能有问题的人,却不知酒精对肝脏的伤害是极其大的,酒精在肝脏中会被不断分解,而它所带来的毒性会不断伤害肝脏细胞,时间一长还容易引发酒精性脂肪肝,对肝脏会带来致命的伤害,所以戒酒是非常重要的。

温馨提示,想要保护肝脏或者是让肝功能快速修复,在日常就要避免这些行为,只有改掉这些行为习惯才能够让肝脏在修复中慢慢恢复,而且也可以提高肝脏抵抗力,避免一些毒素入侵而让肝脏发生问题。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肝的坏习惯 伤肝 肝不好

伤肝容易养肝难 这几个伤肝行为一定要改掉!

肝脏对身体的重要性不用强调,很多人在平时都会采取一些措施来帮助养护自己的肝脏。但生活中一些常见的伤肝行为,也同样很容易就让辛辛苦苦养护的……详细>>

注意,这几个坏习惯很伤肝,要想肝好赶快改!

在日常中有很多人存在一些坏习惯,导致自己的身体器官受到影响,特别是肝脏,经常听到生活中有些人嚷嚷着要养护肝脏,防止肝脏出现问题,却不知他……详细>>

经常熬夜很伤肝,这几个伤肝行为一定要改!

肝脏对于身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在进入身体后的一些食物都需要通过肝脏分解,再让一些有害物质排出体外,而在生活中有很多人经常在做着一些伤肝的……详细>>

这几种行为很伤肝,一定要拒绝

肝脏对于我们每个人都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可能对于哪些行为会伤害到我们的肝脏并不是非常的了解和清楚。但是一些我们可能没有……详细>>

这几个伤肝行为很常见,要想肝脏健康一定要拒绝!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对于自己身体健康也越来越重视,一年例行两次体检是很多人对于自己身体健康负责任的表现。但是在体检的时候发现肝病的人也在……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