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其他肝病 > 正文

肝包虫病有哪些症状?出现这4种症状要小心!

2019-12-30 17:00:53      

肝包虫病是一种由寄生虫感染引起的疾病,对于这种疾病,可能很多人并不是特别熟悉。肝包虫病会引起一些疼痛感,而且还会造成身体其他器官也受到一定程度影响,病人还容易出现消化系统症状,表现为恶心或者呕吐。干包虫病总体来说发病率比较低,好发生于20岁到40岁的人群,只要注意卫生,得病的可能性非常小。

肝包虫病有哪些症状?

1、腹部疼痛

肝包虫病会引起腹部出现轻微疼痛,另外病人还会感觉到有肿胀感,尤其在挤压的时候,疼痛感会比较强烈。病人肝部出现的疼痛,都是由寄生虫引起的,疼痛感虽然不是特别强烈,但是寄生虫会慢慢长大,造成的疼痛感也会慢慢加重,所以病人也要注意及时治疗。肝包虫病早期症状和肝炎有些类似,一定要注意区分。

2、食欲减退

肝包虫病会造成肝脏处出现肿块,人体器官间隙其实非常小,如果肝脏肿块大小达到一定程度,就会对身体其他器官造成挤压。这种挤压可以引起多种症状,会造成病人出现恶心呕吐的问题,另外病人食欲下降明显,对任何食物都没有兴趣,即使是吃健胃消食片或者开胃的食物,也不会有明显的效果。

3、引起胆道阻塞

肝包虫病经常会造成病人肝部出现囊肿,尤其是出现在肝部下方的囊肿,很容易压迫到胆道,这样很容易导致胆道堵塞。病人的消化能力会受到影响,另外还很容易出现黄疸,表现为皮肤颜色发黄。肝包虫病对健康存在一些实际影响,没有及时治疗的话,引起的症状还会更多,病人还容易出现肝脾肿大的问题,需要重视。

4、皮肤异常

肝包虫病患者体内的寄生虫会在肝脏内部活动,如果进入到门静脉组织,还会引起一些不良现象,可能会造成病人出现荨麻疹,还会引起皮肤瘙痒,有类似于皮肤过敏。肝包虫病虽然不是严重的疾病,但容易引起一些小毛病,给病人生活造成不良影响,而且肝包虫病所引起的症状有时还会被病人忽视,没有注意及时检查。

肝包虫病引起的症状非常多,它会造成病人腹部出现疼痛,还会造成消化系统出现问题,引起病人消化不良以及食欲下降。肝包虫病很容易形成囊肿,囊肿位置比较特殊压迫到胆道就会造成黄疸,这些都要及时应对。总体来说肝包虫病危害并不大,但也需要及时治疗,现在的人比较注意卫生问题,肝包虫病的发病率也有所降低。

(责任编辑:刘志玲 )

肝包虫病的症状

囊性包虫病。有牧区生活史或有与犬密切接触史。早期一般无症状,尔后右上腹逐渐发现生长缓慢的肿块,有饱胀感,肝区不适、隐痛。肝脏肿大,触之囊……详细>>

肝包虫病的病因

犬绦虫最主要的终宿主为狗,中间宿主主要为羊、牛、马,人也可作为中间宿主。犬缘虫寄生在狗的小肠内。虫卵随粪便排出,常粘附在狗、羊的毛上。当……详细>>

牧羊犬染疾 主人患上肝包虫病

目前,我国养宠物的人越来越多,但很多人没有想到,养宠物如果没有做好卫生和防疫,还会患上各种疾病,温州瓯海的胡小姐就遭遇了类似的事情,被家……详细>>

肝包虫病的检查

通常,诊断囊型包虫病的方法多可用于诊断泡型包虫病。血清IgE因棘球蚴消失逐渐下降,其测定可用作疗效考核。应用酶标记的抗包虫囊液抗原单克隆……详细>>

与狗太亲近 小心染上肝包虫病

肝包虫病的主要传染源是狗。儿童常常因与宠物犬嬉戏、玩耍而致病。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