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症状 > 正文

脂肪肝病人要注意什么?日常做到这4点能逆转!

2019-12-28 07:05:55      

脂肪肝是目前的高发疾病,属于常见的现代病,具有很强的代表性。脂肪肝的发病是多方面的,饮食方面经常大鱼大肉、又经常疏于锻炼者,疾病就会悄然上身,会对正常生活造成一些不利影响。脂肪肝对健康有一些影响,出现脂肪肝以后需要注意的问题有很多,尤其在饮食方面需要节制,这样才能控制住病情,否则疾病也容易加重。

脂肪肝病人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1、少吃油腻性食品

脂肪肝的病人不可以吃脂肪含量高的食物,尤其是不可以吃肥肉,同时还不可以吃高胆固醇的食物,这类食物主要以动物的肝脏、蛋黄为主。脂肪肝病人若是不控制饮食,吃了这些食物很容易导致症状加重。病人饮食尽量清淡富有营养,可以多吃一些水果蔬菜,还要有一个良好的生活规律,这样才能防止疾病加重。

2、不能吃含糖高的食物

脂肪肝病人不可以吃含糖量过高的食物,这点很多患者都不清楚。糖类物质在进入人体以后并不能被充分吸收和利用,有一部分会储存在人体皮下,容易造成肥胖。这对于脂肪肝病人来说是非常不利的,会增加肝脏的代谢压力,所以脂肪肝病人要注意不可以吃太多的糖,生活中少吃一点,对疾病的影响并不是很大。

3、注意减肥

脂肪肝病人要注意严格控制体重,最好可以在饭后走动一下,这样能够促进身体的代谢,有条件的可以适当进行锻炼。脂肪肝病人身体千万不要太胖,病人肝脏代谢能力本身就有问题,身体肥胖容易加重肝脏的压力,所以脂肪肝患者要控制体重。体重如果超过140,最好适当减肥,体重在130斤左右最好。脂肪肝病人可以瘦,但是千万不能胖。

4、不能喝酒

脂肪肝病人尽量不要以喝酒。脂肪肝比较严重的时候,病人需要吃一点保护肝功能的药物,这些药物和酒精都容易产生冲突,所以脂肪肝病人要注意不能喝酒。酒精对肝脏细胞损害比较大,容易使脂肪肝患者病上加病,脂肪肝患者是要严格控制饮酒的,最好可以戒酒一段时间,脂肪肝好转以后,可以少喝一点酒。

脂肪肝病人需要注意的问题还是比较多的,其中最为重要的就是做到健康饮食。脂肪肝出现的很大原因也都是因为饮食不健康,病人得病以后要注意不能再吃高脂肪、高胆固醇的食物,很容易加重症状,还要注意控制饮酒,不能吃含糖量高的食物,平时多做一些有氧锻炼。如果出现身体肥胖的问题,还需要适当减肥。

(责任编辑:刘志玲 )

患上脂肪肝不要慌,日常做到这5点能逆转!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脂肪肝的发病率也变得越来越高。很多人为了工作应酬,需要吃大鱼大肉,并且身体在短时间内都很难消化,所以自然而然就会加重……详细>>

脂肪肝并不是小病,日常护理一定要做到这4点!

现如今,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进而对食物的口感要求就更高,从而就增加了很多烹饪食物的方法。但是,在这样的饮食氛围之下,人们的体重却在普……详细>>

得了脂肪肝不要慌,坚持做到这5点能逆转!

一般脂肪肝会发生在身体肥胖的人群身上,这主要和不良的饮食结构有很大的关系。此类人群不能盲目的选择保肝护肝药物或者保健品,用药不当会让病情……详细>>

患上脂肪肝不要慌,做到这3点能逆转!

脂肪肝并不是小事,稍微不注意就有可能会诱发肝癌。患者的肝脏已经变得非常敏感,再稍微受到损伤就会升级成重度的脂肪肝,从而诱发肝癌。详细>>

脂肪肝能不能逆转?做到这6点 脂肪肝远离你!

脂肪肝属于常见的肝脏疾病,其发病主要和身体肥胖以及不良的饮食结构等原因,使肝脏细胞积累太多脂肪,导致肝细胞发生病变。其实大部分脂肪肝属于……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