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预防 > 正文

甲肝危害有多大?甲肝的预防方法

2019-12-23 10:28:22      家庭医生在线

甲肝的危害有多大?肝病对我们健康的危害非常大,不仅会对肝脏造成伤害,还会影响到身体其他部位的健康。日常生活中预防甲肝应该如何做起呢?在这里,介绍一下甲肝的危害和预防的方法都是怎样的吧。

甲肝的危害有哪些

容易集体爆发:通常会在集体生活的地方突然爆发出现。在确诊甲肝之后要及时的隔离开,治愈时间在一个月到六个月。甲肝不仅对身体健康造成危害,还会带来心理上的压力。

导致肝细胞损伤:肝炎通过在肝脏中复制就会导致甲肝。在甲肝病毒伤害了肝脏就会有厌烦油腻食物、黄疸等表现症状。

甲肝对妊娠的影响临床经过同一般甲肝。可发生于妊娠各期。早期者易致流产,晚期易致早产,产后较易出现阴道大出血。甲肝越是妊娠后期,影响越严重。分娩时易导致大出血,产后易继发其他感染。演变为重症肝炎不但危及孕妇生命,胎儿也常突然死亡。因此,妊娠时患了肝炎必须住院治疗。

影响身体其他器官:大家在患上甲肝这种疾病后,患者如果不及时进行治疗,还会导致甲肝病毒侵犯其他器官,如甲肝病毒标志亦可在肾,胰,骨髓,甲状腺找到。因此病毒性肝炎的危害性还有即是肝外组织的并发症,如关节炎,肾小球炎,结节性多动脉炎等,较少见的有糖尿病,脂肪肝,再生障碍性贫血,多发性神经炎,胸膜炎,心肌炎和心包炎等,所以大家知道甲肝会造成哪些危害后,要及时对这种疾病进行治疗。

然而,想要预防甲肝应该怎么做呢?

预防甲肝的方法

及时隔离:由于甲肝病毒的传染性极强,所以一旦发现甲肝患者,应及时隔离。愈早隔离,就愈能有效遏制甲肝的传播。同时对甲肝患者使用过的物品也要及时消毒,禁止老人、幼儿触碰患者或患者使用过的物品。

注意个人卫生:培养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是预防甲肝的关键,饭前饭后、触摸过公共物件后、打喷嚏或咳嗽后、做完扫除工作之后、接触钱币之后、上完厕所后、外出回家后、接触钱币后、去医院或接触病人后等都要及时洗手。

正确洗手:正确洗手也是预防甲肝的关键。据权威调查,国人正确洗手率仅为4%,这也是导致各种传染病得以传播的重要原因。洗手时也要注意一些小细节,从根本做起。需要使用流动的水,反复搓洗不得少于20秒,最好使用碱性肥皂,只有这样才可除去甲肝病毒。

清洁水龙头:在关水龙头时应记得冲洗水龙头,以避免双手洗净之后,又因为触碰到水龙头而沾染到甲肝病毒。水龙头开关处也应先用肥皂或洗手液仔细冲洗,再用清水冲干净。也可取干净的纸巾包住水龙头再行关闭,但是记得将用过的纸巾直接丢弃。

预防甲肝就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做起吧。

(责任编辑:王羽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甲肝 如何预防甲肝 甲肝危害有多大

甲肝疫苗的重要有多大? 预防甲肝从5方面做起

甲肝,顾名思义是肝病类型的一种,又被称为是甲型肝炎。甲肝是一种病毒性消化道传染病,传染性强,人群普遍易感,全球发病人数每年估计在150万……详细>>

了解甲肝预防方法 远离甲肝困扰

甲肝预防方法有哪些呢?希望大家能够了解多一些甲肝的知识,早日预防甲肝的发生,让我们的生活远离疾病的困扰。详细>>

甲肝有哪些危害?甲肝预防的常识

甲肝究竟会有哪些危害呢?甲肝除了会对肝脏造成危害以外,还有可能会导致其他的危害,所以为了我们的健康,预防甲肝是必须要做到的。今天,要为大……详细>>

甲肝的预防方法和治疗须知

甲肝应该要如何预防呢?甲肝是具有传染性的肝病,因此预防最重要的就是尽量避免传染。与此同时,在治疗甲肝的过程中,患者要积极配合治疗,并且多……详细>>

孕妇得甲肝的危害及预防措施

甲型病毒性肝炎简称甲型肝炎,是由甲型肝炎病毒(HAV)引起的一种急性传染病。临床上表现为急性起病,有畏寒、发热、食欲减退、恶心、疲乏、肝……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