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误区 > 正文
肝硬化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炎肝腹水肝病肝豆状核变性肝纤维化

吃肝真的补肝吗?肝不好要吃什么来补肝?

2019-12-07 07:11:54      

社会上一直流传着这种说法,即吃啥补啥,所以很多肝脏不好的人都喜欢去吃动物的肝脏,有的甚至一日三餐都会吃用动物的肝脏做的食物,他们认为这样做就能够改善自己肝脏的情况,慢慢就会摆脱肝脏类疾病的困扰。

吃肝真的补肝吗?过量吃肝哪些危害?

吃肝补肝的说法是毫无科学依据的,并且长期吃动物的肝脏还会给人体带来如下这些副作用。

其一:引发体内毒素含量升高

动物的肝脏也是其体内最大的排毒系统,所以动物的肝脏内就含有大量的毒素。而在人们过多的去吃用动物肝脏烹饪的食物之时,就可能会引发自己体内的毒素含量大幅度提高,进而就会增大肝脏的负荷,从而就会引发自己的肝脏出现更多的不良反应。

其二:诱使人体内铜含量失调

在动物的肝脏内是含有大量的铜元素的,所以当人们过多的去吃动物的肝脏之时,就会引发自己体内的铜元素含量超标,从而就会引发肝功能出现异常的情况。此外,当铜元素过多的堆积在肝脏部位之时,还会引发黄疸、肝硬化和贫血等疾病的形成,进而就会给人体造成极大的伤害。

其三:诱使人体内激素失衡

动物的肝脏是重要的化学加工厂和免疫器官,所以是会生成一些免疫细胞和多种激素抗体的,而当人们过多的食用动物的肝脏之后,其机体的激素水平就会出现失调的情况,严重的也会出现免疫力低下的症状,进而就会给很多疾病提供良好的入侵契机。

肝不好的人应该怎么补?

1、灵芝孢子粉

对于肝不好的人来说,可以使用灵芝孢子粉来调节自己的身体情况,而食用灵芝孢子粉的方式多为冲服。在用灵芝孢子粉调节自己的肝脏系统之时一定要控制用量,以防出现滋补过度而诱使身体出现其他不良的反应。

2、枸杞

肝不好的人可以适当的去吃一些枸杞,每天的食用量不宜超过十颗,否则可能会引发自己出现肝火旺盛的状况。食用枸杞的方法有很多,可以洗净之后直接食用,也可以放在汤中或者泡水来食用。

3、银耳

银耳也是滋补肝脏的一种良品,由于银耳的性平味甘,所以很多人都喜欢用它来做菜。银耳除了具有滋补肝脏的作用之外,还具有滋阴润肺、补气和血以及美容嫩肤的作用,所以有需求的人可以适当多吃。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肝的食物 吃肝补肝 补肝

肝“悲”了?男人吃什么补肝?

男人应酬喝酒,常常导致肝脏受损,干杯的同时,肝更“悲”了。那么,男人吃什么补肝呢?下面为大家介绍男人补肝的食谱和几种可以补肝的食物。 详细>>

秋天吃什么能补肝?

秋天吃什么补肝?秋天是一个肝脏的季节,所以一定要留意补水,肝病患者在秋季更需要补水,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等。 详细>>

吃肉喝汤也可补肝 补肝食谱三则

治疗肝病就要从肝病的饮食开始重视,俗话说的好,“三分治,七分养”,这“养”就免不了要吃点儿好的,喝点儿补肝的,对吧?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下肝……详细>>

吃什么补肝?三款美味养肝汤

吃什么补肝?饮食对肝病患者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生活中有哪些可以补肝的食物呢?下面为大家介绍三款美味的养肝汤。详细>>

吃什么补肝?3款养肝汤+2款药膳方补肝祛肝病

吃什么补肝?肝脏是人体内最大的解毒代谢器官,承担着人体各种重要的生理功能,肝病一旦发生,肝脏会呈现不同程度的损伤,毒素便会积聚于肝脏内……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