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预防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注意,胡乱吃药很伤肝,这5种伤肝行为一定要改!

2019-11-21 14:12:51      

都知道肝脏对于人体的重要性,但是一旦落实到实处就不知道该如何养护肝脏了。其实养护肝脏一定要改正日常那些不经意间就会伤害肝脏的坏习惯,这些坏习惯看似稀松平常,其实带来的影响非常大。哪些伤害肝脏的坏习惯需要改正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哪些伤害肝脏的坏习惯需要改正呢?

1、过量饮酒

酒精对于肝脏的损伤非常大,酒精有90%都是通过肝脏进行代谢排出体外,经常过量饮酒就会无形中增加对于肝脏的代谢负担,这样就会损伤肝脏,导致肝脏中毒或者引发肝炎。并且过量饮酒造成的肝部损伤在短时间内无法看出,但是一旦发现就处于一个晚期的状态,比方说肝硬化或者肝癌。所以日常生活中人们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喝酒的量,不能因为爱喝酒而贪杯,不能因为喝酒导致肝脏疾病之后才后悔莫及。

2、熬夜

熬夜会导致睡眠不足,而睡眠不足会使人的机体免疫力下降,容易得病。并且在夜晚人们睡觉的时候,肝脏要进行自我修复,这个自我修复的过程非常重要,如果迟迟无法入睡,那么这个修复过程就会被打破,久而久之就会损伤肝脏出现肝部疾病。人们养护肝脏首先就要改正熬夜的坏习惯,尽量做到早睡早起,并且想办法提高自身的睡眠质量,这样才能够保证肝脏平稳的运行。

3、容易发怒

都说怒极伤肝,经常发怒的人肝火会比较旺盛,如果肝火旺盛得不到及时的解决,长期以往很容易对肝脏造成损伤,而且经常发怒影会影响人的内分泌系统,形成其他的疾病。所以养护肝脏一定要改正容易发怒的坏习惯,尽量的修身养性,保持平稳的心态,对某些事物看得开一些,不要斤斤计较。

4、经常吃一些高脂肪的食物

想要养护肝脏饮食方面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在饮食上不加以控制,经常暴饮暴食,多吃一些富含高脂肪、高热量、高糖分的三高食物,经常吃一些富含脂肪的垃圾食品,这样就非常容易造成脂肪在肝脏内堆积,容易形成脂肪肝。脂肪肝虽然早期并没有什么症状,但是如果发展成中度或者重度的脂肪肝,对于健康的影响依然非常的大。所以一定要改正这样不良的生活饮食习惯,以低脂肪的清淡饮食为主要原则。

5、无节制的吃药

人们无法控制自己生病,而生病了大多数情况下主要是依靠药物进行治疗,而药物有一些对于肝脏损伤非常的大,所以在吃药之前要谨遵医嘱询问医生,是否可以通过更换其他的药物达到同样的治疗效果。很多人现如今比较依赖于保健品,这些保健品以保健药品为主,虽然看似非常的养护身体,但是如果过量的服用对于肝脏损伤非常大,这种损伤被称为药物性肝损伤。

自己的身体要自己爱护,自己的肝脏要自己保养,以上这些生活中的伤害肝脏的坏习惯一定要尽早的改正,越早改正,越对肝脏的健康越有利。

(责任编辑:陈玲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害肝脏的坏习惯 伤肝行为 伤肝

乱吃补药易伤肝?这4种伤肝行为一定要改!

经过了一白天的忙碌,在夜晚的时候跟几个好友一起吃点烧烤喝点啤酒是再惬意不过的事,但是经常吃宵夜对于身体健康影响是非常大的,很多人都知道经……详细>>

这几种行为很伤肝,一定要拒绝

肝脏对于我们每个人都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可能对于哪些行为会伤害到我们的肝脏并不是非常的了解和清楚。但是一些我们可能没有……详细>>

这些行为原来比熬夜更伤肝?这些伤肝行为一定要避免

大家都知道熬夜伤肝,的确熬夜行为对肝脏的伤害非常大,尤其是不规律低质量的睡眠对肝脏的伤害巨大。但除了熬夜之外,还有很多其他的行为也会对肝……详细>>

经常熬夜很伤肝,这几个伤肝行为一定要改!

肝脏对于身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在进入身体后的一些食物都需要通过肝脏分解,再让一些有害物质排出体外,而在生活中有很多人经常在做着一些伤肝的……详细>>

注意,这4款食物伤肝,一定要拒绝!

在炎热的夏季食物容易腐败,食物里面的细菌和病毒可能会入侵身体,从而对肝细胞带来一定的损害,增加了对肝脏所带的损伤,尤其是在夏季尽量不要吃……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