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误区 > 正文

治疗肝炎要注意,千万不要犯这4个错!

2019-11-06 07:42:28      

近些年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肝脏疾病,很多人在出现这些疾病的时候会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治疗,但有一些患者在治疗期间很容易被肝炎的一些治疗误区有左右,导致没有达到想要的治疗效果,因此在治疗肝炎期间要要了解一些所存在的误区,这样在治疗的时候才能踏入。

治疗肝炎有哪些误区?

一、以为药物有耐药性所以不能经常服用

有很多患者在进行药物治疗期间,认为一些药物会对身体带来耐药性,所以会让自己在服用药物的时候没有持续服药,却不知有一些药物,虽然长期服用会出现耐药性,但如果没有坚持服药会让肝炎病毒反复出现,这样子能够达到控制而不能根治的效果,随着时间的延长,就很容易导致肝脏持续损害肝细胞,最后让肝脏往更严重的方向发展。

二、肝炎会传染让心理负担过重

由于一些乙肝病毒的传播是通过人与人之间的交际,所以有很多人在出现肝炎后就认为自己患上一种会传染的疾病,会让自己的心理负担过重,在和他人交际的时候也会下意识躲避,却不知并不是所有的肝炎都会传染的,除了乙肝病毒和丙肝病毒,其他肝炎的出现并不会带来传染性,所以患者不要让自己有过大的负担,在治疗期间要让情绪稳定,毕竟情绪稳定对治疗有极大的帮助,如果情绪不稳很容易让肝细胞持续受损。

三、盲目忌口

有一些患者在出现肝炎后会让自己过分重视,而他们因为对肝炎的不了解而让自己听信他人的一些说法,会让自己在听信后盲目采取措施,特别是在饮食方面会让自己盲目忌口,却不知盲目忌口有时候会导致营养不良发生,有些慢性肝炎患者只是因为身体的代谢出现异常而发生疾病,如果这个时候还盲目忌口,会让身体更缺乏营养而让肝病加重。

四、盲目相信广告

由于肝炎在治疗的期间时间会比较长,效果会比较慢,所以很多人在治疗的时候为了追求快速的效果而让自己相信一些广告,有些广告宣称能够快速根治肝炎,也正是抓住很多患者的这种心理,却不知盲目相信一些药物广告很容易让肝脏受到二次伤害,因为药物在进入身体后需要通过肝脏分解,有些药物中会添加一些对肝脏不利的激素,如果服用反而会让肝脏受到更严重的损伤。

总的来讲,慢性肝炎在出现后患者一定要根据医生的指导进行治疗,只有采取正确科学的方法才能避免肝脏受到二次伤害,而在治疗期间要让自己对这些误区有所了解,才能在治疗期间让自己避开这些雷区。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肝炎的误区 肝炎的治疗误区 肝炎

怎么判断肝炎病情轻重?千万别犯这4个错!

众所周知从慢性肝炎进展到肝硬化有一定的时间,一般到达肝硬化已经无法逆转,这类人群必须要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服用药物……详细>>

肝炎的危害大,易诱发这5大并发症 千万不要不当一回事!

肝炎是肝脏炎症的统称,这分为多种类型的疾病,并且会持续伤害肝功能引发不同情况的症状。患有肝炎的人群除了要注意保护肝功能之外,还要控制肝炎……详细>>

慢性乙肝患者不能盲目用药,千万不要犯这5个错!

慢性乙肝患者要积极的配合医生抗病毒治疗,同时也要选择合适的保肝药物,防止药物对肝脏所带来的损伤,使用药物时要避免走进误区。详细>>

丙肝能活多久?注意,治疗丙肝不要犯这3个错!

一般丙肝的发病率很低,只要及时发现症状,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就能够控制丙肝病毒的生长和繁殖。一部分人却认为患上乙肝,不必过于担忧,就……详细>>

乙肝治疗不能半途而废,千万不要犯这5个错!

乙肝属于危害性很强的肝脏疾病,这类患者除了要积极配合医生治疗之外,同时要合理的搭配饮食,做好生活中的护理,这样能够防止乙肝病毒的滋生以及……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