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肝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肝癌肝母细胞瘤转移性肝癌肝细胞瘤肝癌肉瘤

6个小秘诀能帮你增强肝功能 赶紧着手学起来!

2020-02-05 07:55:02      

肝脏能够帮助排出身体里面代谢的毒素,只有增强肝脏功能才能够防止毒素对五脏六腑所带来的伤害。因此,在日常生活中要尤其注重对肝脏的养护。其实很多时候,在生活中一些小细节中下点功夫,就能够帮助增强肝功能。

如何增强肝脏功能?

1、每天坚持喝点柠檬水

水能够加快身体新陈代谢的速度,帮助排出毒素和其他代谢废物,从而减轻肝脏的负担。每天早晨醒来之后喝一杯40摄氏度的白开水,能够激活全身的细胞以及组织。也可以在水里面加入两片柠檬,因为柠檬的酸性能够促进肝脏生成胆汁,帮助身体排毒。但是不能一次性喝太多,每次喝200毫升即可,每天8~10杯。

2、多吃十字花科的蔬菜

生活中常见的十字花科蔬菜包括卷心菜、萝卜和紫甘蓝花椰菜,里面含有丰富的硫元素,能够增强肝脏的排毒能力,只要每天吃三份十字花科蔬菜,就可以提高肝脏的解毒能力。

3、作为身体补充矿物质

在饮食方面要摄取足够的矿物质,比如钾钙,镁锌,锰硒等,根据自己的病情来选择合适的矿物质,这样能够激活肝脏功能。中医认为蒲公英、姜黄和水飞蓟,具有清肝明目以及护肝的功效,每天可以使用一些中药来泡水喝,保护肝脏。

4、适当的按摩

患者在睡觉前平躺在床上,可以轻轻地对肝脏和胆囊部位来按摩,尤其是腹部右侧的肋骨下面,通过按摩能够促进肝脏的血液循环,从而改善全身的代谢能力。

5、要远离药物及酒精

酒精对肝脏带来严重的危害,所以一定要戒掉酒。另外当身体感觉到不适时,不要随便去药店购买止痛药物,因为里面含有乙酰氨基酚会通过肝脏来代谢,88产生大量的有毒物质,对肝细胞受到损害。

6、避免吃高脂肪食物

食物被消化和吸收之后,大部分的脂肪会进入肝脏,然后被储存起来。若是吃高油脂以及油腻的食物,势必影响脂肪代谢,让大量的脂肪在肝脏里面堆积,所以尽量少吃一些油炸食物、肥肉等。可以采取蒸煮凉拌的方式,少吃一些加工肉制品比如火腿肠,培根以及腊肉等。

温馨提示

避免吃一些发霉的食物,因为里面含有的黄曲霉毒素,容易诱发肝癌。避免吃一些半生不熟的食物,比如生耗、醉虾等,可能会导致肝病的恶化。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增强肝功能的秘诀 增强肝功能 肝功能

怎么增强肝功能?试试这4个小秘诀!

俗话说养肝就相当于养病,肝脏维持着生命的正常运转,帮助藏血以及主疏泄。当肝功能异常时势必会影响到身体健康,该如何增强人们的肝功能。详细>>

快速增强肝功能的六个小秘诀

水飞蓟、姜黄和蒲公英都被认为有助于清洁和保护肝脏。可以尝试每天服用45毫克的姜黄、400毫克的蒲公英提取物或400毫克的水飞蓟。也可以把……详细>>

增强肝功能的六个小秘诀

水有助于加快新陈代谢速度、排出体内的杂质与毒素,减轻肝脏的负担。每天起床后就先喝一杯温的白开水,它可以唤醒全身的机能。可以尝试在水中加入……详细>>

6个小妙招能增强肝功能 很多人都不知道!

肝脏在去除毒素的功能上是任何器官不能代替的,属于工作最为繁忙的器官,肝脏功能不好的人群容易患上脂肪肝,而且消化能力很差,容易出现食欲不振……详细>>

日常多干这几件事可增强肝功能

肝脏在人体中起着去除毒素、蛋白质代谢以及分解等功能,可以说是人体最繁忙的器官。现代人作息不正常、熬夜甚至酗酒吸烟等不良习惯,在无形中会伤……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