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新闻 > 正文

上班族最容易患上的肝病有哪些?脂肪肝在上班族中的高发

2019-02-04 08:51:08      

由于现代上班族的工作生活压力越来越出现了上升的趋势,大部分的年轻白领朋友,都会忽略了肝脏的保健,但是现在上班族患上肝病的现在不断增加,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盘点一下上班族最容易患上的肝病有哪几种吧。

上班族最容易患上的肝病

甲肝和戊肝

上班族一般没地方解决午餐,因此大部分会在外吃饭,长期在外就餐就容易喜欢选择求异求新的餐食,而一些新的食尚却未必属于健康饮食。比如时下十分流行的吃生,不管是蔬菜生吃、鱼类生吃生吃海鲜,都会让各种各样的细菌病毒有机会侵袭这部分人群,让这部分人群出现致病的现象。以鱼类为例,鱼类都是用鳃呼吸,鱼鳃的过滤能力极强,如果吃生鱼,大部分的病毒、细菌就会进入人们的身体肠胃,病毒里面就可能是甲肝病毒和戊肝病毒等。

脂肪肝在上班族中的高发

中国的大城市现在已经是美食时期,肉类饮食在饮食结构里面占有的比例越来越大,再加上甜品、饮酒,引发大量对的胖子出现。而脂肪肝发生大部分是肥胖导致衍生物,脂肪肝疾病的人群中有近百分之六十以上是肥胖人群。

酒精与药物伤肝没商量

还有因为大量饮酒导致的酒精性肝炎疾病,贪杯的结果,最终都能够发展到酒精性肝硬化的情况。如果习惯一天喝三两酒类的,时间长达十五年以上的,都可以导致发生酒精性肝硬化的模型。

药物性肝炎疾病大部分是吃出来的肝病,只是这部分吃的不是美食,而是药品和保健品。心脏生活水平提高,越来越多的人群有了自我保健的意识,学会给自己身体充电,只是误入歧途。任何药品包括中药制剂,都对肝脏有毒性作用,补品中又往往含有激素,因为激素,人吃了平添气力,食欲大开,但事实上是对身体造成长时间的损伤。忙于工作、出于无知或盲目自信、得病自行用药的后果更加严重,有些人连续使用红霉素一个月,结果查出药物性肝炎。因为红霉素最多只能用10—14天,用多了自然造成肝损害。

上班族怎么养肝护肝

每天按时休息,规范作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才是真正对肝脏有益的事情。因为休息可以降低体力消耗,减少糖原、蛋白质的分解和乳酸的产生,减轻肝脏的负担。

值得注意的是,等到身体感觉累了再休息,这种被动休息其实也会对肝脏造成恶劣的影响。因为此时身上的代谢废物已经堆积过多,需要肝脏代谢的废物也已经堆积了太多,肝脏的负担无形间已经加重了不少。

我们知道,晚上11点到凌晨3点是肝脏排毒的时间,通常这个时间肝经最旺,如果能在这个时候进入深睡状态,血液就能顺利流进肝脏,肝脏的正常工作就能够得到保障。而每天下午1 点到5 点是肝脏最弱的时间,因此上班族最好把辛苦工作安排在上午,到了下午就要主动找时间休息,最好能够做到每工作1 小时就休息5 分钟,这样做可以减少肝脏损耗,也将有利于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胡秀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酒精性肝炎 脂肪肝 肝病

上班族容易得脂肪肝 易致脂肪肝的坏习惯

很多上班族因为工作繁忙,很少按时按点吃饭。饮食不规律或者不好的饮食习惯都可能诱发脂肪肝。一起跟小编来看看哪些吃饭坏习惯容易导致脂肪肝。详细>>

上班族预防脂肪肝 要注重早餐质量

脂肪肝越来越年轻化,不少上班族也患上了脂肪肝,主要是由于饮食不当、少运动导致的。那么上班族怎么预防脂肪肝呢?下面小编为你支招。详细>>

上班族做好4点预防脂肪肝

脂肪肝作为一种常见病、多发病,不仅在老年人中较为普遍,上班族中的脂肪肝患者也在不断增加。那么,上班族如何在快节奏的生活中预防脂肪肝呢?详细>>

脂肪肝为何青睐上班族 脂肪肝患者的饮食调理

脂肪肝在出现之后会造成肝脏功能受到影响,平时我们需要注意脂肪肝的出现,并且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尽早的调节身体,平时大家需要注意自身保健,……详细>>

上班族如何预防脂肪肝

脂肪肝作为一种常见病、多发病,不仅在老年人中较为普遍,上班族中的脂肪肝患者也在不断增加。那么,上班族如何在快节奏的生活中预防脂肪肝呢?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