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新闻 > 正文

从肝炎到肝癌仅一步之遥 肝炎怎么发展成肝癌的?

2018-12-20 08:31:46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的数据显示,目前全球感染肝炎病毒的患者已高达4亿人,这个数据是艾滋病病毒感染的十倍以上,每年有一百万人,因为该病而发生死亡。数据还表明,肝炎中的慢性乙肝患者大约二亿人以上,而中国的乙肝患者已经超过9000万人,占据世界乙肝患者总数的三分之一。那么,肝炎怎么发展成肝癌的?

从肝炎到肝癌,仅一步之遥

肝炎疾病发展到肝硬化再发展到肝癌,肝炎距离肝癌仅仅只有一步之遥,近三分之一乙肝会转变为肝硬化。医学研究数据表明,我国原发性肝癌疾病,百分之就是以上,都是乙肝表面抗原显示阳性的乙肝疾病患者,近三分之一的乙肝疾病会转变为肝硬化,肝硬化患者中大约有百分之六的人群,会恶化为肝癌。

肝癌,被誉为"癌中之王"!

1、恶性程度高

肝癌疾病,在中国的发病概率是十分迅速的,经常被称为癌中之王。主要是恶性程度高,因此,一旦被确诊是患上的肝癌之后,能存活的时间也很比较短。

当然,也有更恶性的肿瘤,但是比肝癌更常见的肿瘤中,很少有比肝癌更糟糕的。

2、缺乏早期表现

肝癌疾病在发生的早期,典型临床症状比较少且缺乏表现,一旦出现了症状和体征,比如典型的“肚子疼”,或者皮肤发黄发黑、身体消瘦等等时,往往已经进入了中晚期。

如果我们能在早期发现它,尽快处理它,不让它长大,那么或许会有转机。但是绝大多数肝癌被发现时,都已经拖到了中晚期,失去了手术机会。

3、容易复发、转移

正常的肝脏,需要源源不断地处理身体中所有血液,因此血管四通八达,血流十分丰富。而这些血管,恰好成了肝癌向外转移的最佳载体。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 肝炎

肝炎到肝癌只有一步之遥?如何阻断肝炎变肝癌?

阿强(化名)是一名慢性乙肝患者,平日一直没有症状,转氨酶也正常,便没有治疗。直到前阵子他突然出现腹痛,到医院做了肝穿刺才发现得了肝癌。一……详细>>

乙肝与肝癌仅一步之遥 怠慢治疗肝癌在劫难逃

肝脏好比人体巨大的“化工厂”,承载着人体解毒、代谢、分泌等多种重要功能。肝脏一旦发生癌变,将威胁人体健康。我国肝癌的患病率比较高,肝癌已……详细>>

从肝炎到肝癌,真的只有一步之遥?权威专家为您解读

一直以来,病毒性肝炎是人类健康的一大威胁。乙肝病毒是造成原发性肝癌的罪魁祸首,有80%的原发性肝癌都与其有关。及时阻断肝炎,可以使肝癌发……详细>>

乙肝距离肝癌或许只有一步之遥

肝癌的发病经常是静悄悄的,许多患者自我感觉自己的身体还不错,但是到医院里一查就查出了肝癌,这说明了肝癌这种疾病的特点,肝癌的病因有很多,……详细>>

丙型肝炎可发展成肝癌

我们通常所说的肝癌一般是指各种原因引起的原发于肝脏的肝细胞癌。乙型肝炎病毒与肝癌的关系最为密切,肝癌患者中有75;%乙型肝炎病毒表面抗原……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