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预防 > 正文

测测你患有肝硬化

2012-02-10 08:53:34      家庭医生在线

  是否担心自己得了肝硬化?是否害怕自己发现不了肝病问题而耽误治疗危害生命呢?时常给自己做个小测试,给自己做个肝硬化“自我体检”。

  1、我常常感觉乏力、容易疲倦、体力减退。

  2、我常常消化不良,饭量减少、 腹胀 、 便秘 、 腹泻 或 肝区隐痛 ,劳累后明显。

  3、我近期逐渐出现脸消瘦、面黝黑,面部、眼眶周围皮肤较病前晦暗黝黑。

  4、我逐渐出现乳房胀、 睾丸缩小(男), 月经紊乱、乳房缩小、阴毛稀少(女)。

  5、我近期常常可见蜘蛛痣 。蜘蛛痣是皮肤粘膜上的小动脉扩张结果,显露在皮肤上酷似蜘蛛,小者如大头针帽,大者直径可达1cm以上,其中心稍隆起,如用大头针帽按压中心红斑,则其周围毛细血管退色,移去压力后即复原,通常出现于上腔静脉分布的区域,如手、面颈部、前胸部及肩部等处。

  6、我过去患过肝炎,如乙肝,丙肝等。

  7、我有长期脂肪肝,肝功能不良。

  8、我长期饮酒,且饮酒量大。

  9、我工作生活环境污染严重,长期接触肝毒性物质,或者长期服用对肝脏损伤大的药物,且肝功能不良。

  10、我长期有眼睛巩膜黄色,小便黄色,黄色如浓茶。

  11、我有血吸虫感染病史。

  12、我有出血倾向,如鼻出血,齿龈出血,皮肤淤斑,胃肠粘膜糜烂出血,呕血与黑粪,女性常有月经过多。

  13、我有双下肢水肿,水肿位置一按一个凹陷。

  14、我肝掌(手掌大小鱼际红色),腹壁静脉曲张,腹部胀大有水。

  如果你的回答有3项或3项以上为“是”,请到医院就诊并进行肝功能的相关检查。

更多肝硬化文章推荐:

肝硬化 口腔会给你报警的讯号

活血化瘀法治疗肝硬化的3大要诀

注意 肝硬化应及时就医的4大情况

为你揭开肝硬化治疗的面纱

慢性肝病需警惕肝硬化的来无声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测测你患有肝硬化

是否担心自己得了肝硬化?是否害怕自己发现不了肝病问题而耽误治疗危害生命呢?时常给自己做个小测试,给自己做个肝硬化“自我体检”。详细>>

慢性肝炎患者自测肝硬化发展趋势

慢性肝炎患者常常不自觉的就发展成肝硬化了,慢性肝炎患者应该怎样自测是否已发展成肝硬化呢?详细>>

肝硬化患者的饮食调理原则

我国是世界公认的肝炎大国,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我国肝炎病毒携带者已达人口总数的7.2%,约1.0亿。这些人群中,约有10%-15%会进展为……详细>>

肝硬化患者的饮食原则

肝硬化患者除了要接受治疗外,还要做好平时的饮食辅助治疗,肝病专家指出肝硬化饮食原则:肝硬化是不同原因引起的,肝纤维结缔组织弥漫性增生,伴……详细>>

肝硬化患者的饮食护理原则

肝脏损害,合理的饮食促进疾病恢复,不合理的饮食会加重肝脏的负担,导致肝硬化病情恶化发展。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