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正文

女性雌激素不足危害大 建议多吃这些食物

2021-12-07 08:08:02      

雌激素是维持女性身体正常运转的关键因素之一,如果有女性雌激素不足,那么,就可能会对女性的身体造成比较大的伤害,这时候及时选择合适的食物来帮助自己补充雌激素很有必要。那么,雌激素不足的危害有哪些呢?什么食物能够补充雌激素呢?

女性雌激素不足的危害?

1、月经异常

当女性有雌激素不足问题出现以后,会有月经量增多或者是减少情况,有的人还可能会出现月经很长时间都没有干净情况。当然,这类型的女性往往还会有乏力或者是肌肉酸痛等等问题出现。

2、性器官萎缩

要是女性长时间有雌激素不足异常问题存在,那么,女性的性器官也就会随之出现萎缩,常见的主要包含有外阴、阴道、子宫以及乳房等等,所以,及时补充雌激素是保证性器官正常运转的关键。

3、记忆力变差

当女性身体有雌激素不足问题时候,就会出现记忆力减退和注意力分散等等情况,因为这些原因,女性的工作效率也会因此受到很大影响,所以,要是发现有记忆力不好问题,建议检查雌激素。

4、私处健康得不到保证

如果长时间有雌激素不足,女性的阴道环境也会因为这样而受到影响,自然也会因为这个原因而出现妇科炎症。

5、引发骨质疏松

要是雌激素不足,就会导致骨骼里面钙质流失的速度变快,这也是为什么绝经以后的女性容易出现骨质疏松的重要原因。

女性雌激素不足吃什么?

1、豆类食物

豆类食物种类非常丰富,其中包含有黄豆、大豆、黑豆、豆腐以及豆浆等等,这些食物里面的植物性雌激素含量很丰富,这种雌激素跟女性的雌激素有相似性,合理补充能够帮助改善女性存在的雌激素不足异常。

2、使用药物

如果通过食物没有办法帮助改善雌激素,这时候就要使用药物来补充雌激素才行,具体选择什么药物建议询问专业的医生。

以上就是女性雌激素不足的危害和可以选择的食物简单说明,建议女性在补充雌激素的过程当中间隔一段时间到医院做检查,如果发现雌激素恢复到正常,就要及时停止补充雌激素,否则就会因为雌激素过量而导致给身体带来负担。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雌激素 妇科疾病

雌激素不够显老怎么办?多吃这些食物补充雌激素

雌激素对女性而言是一种非常重要的激素,它起到维持女性第二性征、促进生殖器官发育的重要作用。如果女性雌激素不够或者下降,会对身体产生很大的……详细>>

雌激素不足的诊断与鉴别

病理组织学检查:根据患者病理组织学检查,可将患者分为两类,一是未见卵泡,完全为纤维化间质所占,二是仅有正常原始卵泡至初级卵泡,若给予大量……详细>>

女性体内雌激素不足,身体会有这4种表现

对于广大的女性朋友来说年龄一旦过了30岁,身体就会发生各种各样的变化,例如皮肤变得粗糙,脸上有斑点等,这些看似是人体生长的自然现象,其实……详细>>

雌激素不足影响受孕率 如何调理是关键

雌激素不足不仅会加快人体的衰老速度,还会影响女性受孕率,雌性激素分泌不足,要多吃植物性雌激素含量高的食物,多吃些大豆能起到调理雌激素水平……详细>>

雌激素不足患者需做哪些检查

卵巢早衰者可见卵巢小,萎缩,卵泡不明显,镜下未见始基卵泡,卵巢间质纤维化,卵巢内可找到抗卵巢抗体,无反应卵巢综合征,则见到卵巢正常大小,……详细>>

  • 张晓薇

  • 张晓东

  • 孙玉秀

  • 朱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