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女性更年期 > 正文

更年期综合症让人痛苦?5个小妙招让你摆脱痛苦!

2021-11-24 08:41:25      

更年期是每个女性必经的一个阶段,但有些女性却会因为生活压力的不断增加,出现越来越多的不适症状,比如潮热、虚汗、心跳加速、失眠等等,甚至有些女性会患上更年期综合症,使身体的各方面都受到影响,因此处于更年期的女性要做好护理工作,降低更年期综合症的发生几率。

怎样做可以让女性远离更年期综合症呢?

1、 注意饮食

如果摄入过多的盐分则可能会导致发热以及潮红的症状加重,因此更年期女性的饮食要尽量清淡一些,比如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另外要少喝咖啡,茶,可乐等富含咖啡因和茶碱的饮品,尤其是中午之后最好不要喝,要不然睡眠则可能会受到影响。

2、 找到适合自己的减压方法

压力过大会使更年期女性的不适症状加重,因此要找出适合自己排解压力的方式,比如静坐或者深呼吸,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或者和他人进行互动也可以,长期坚持就能够避免掉进更年期忧郁症的漩涡当中,避免因精神障碍而导致失眠。

3、 穿透气吸汗的衣服

更年期女性进入睡眠之后,很容易出现突然出汗的情况,因此睡觉的时候要穿透气性、吸汗性都比较好的衣服,建议选择纯棉质地的衣服,选择快速排汗或者能够维持干爽的衣服也可以,降低因闷热出汗而半夜惊醒的几率。

4、 做好保湿工作

女性进入更年期之后,皮肤也会受到影响,比如干燥、出现皱纹等等,因此步入更年期的女性,要对全身皮肤进行保养,使皮肤能够保持湿润滋润的状态。比如洗完澡之后在身上涂抹乳液,这样可以锁住水分,另外还要少晒太阳,做好防晒工作,这样可以避免皮肤粗糙和发痒的问题。

5、 按摩

许多更年期女性都因为失眠感到特别痛苦,适当的进行按摩可以缓解因更年期而导致的失眠。如果不认识穴位,则可以对肩、手肘、手腕、髋部、膝部、脚踝等处的关节进行按摩,这些部位周围有许多穴位,进行按摩和摩擦能够使血液循环变得更加流畅,也能够使人全身放松,使睡眠质量有所提高。

温馨提示

如果已经出现了更年期综合症的相关症状,则要咨询医生,并服用相关药物,比如补充雌激素。与此同时要保持平和的情绪和乐观的态度,避免因情绪波动而导致症状加重。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更年期综合症让你失去性欲 教你四招调理更年期

很多上了年纪的女性,容易发生更年期综合症。专家指出这是一种常见的病情,而且危害很大,希望患者能够重视起来,做好预防更年期综合症的准备。那……详细>>

战胜更年期综合症 专家这些建议要收藏

更年期综合症的出现,让好多女性特别苦恼,它也是一种女性需要勇敢面对的情况,在出现了后,我们要通过合理的生活及饮食来调节,情况严重的则需要……详细>>

更年期综合症的中医调理 更年期要保持心情的舒畅

更年期的主要症状是卵巢功能衰竭,雌激素减少引起的。女性全身有400多种雌激素受体,分布在女性全身所有的组织和器官,接受雌激素的控制和支配……详细>>

更年期综合症需要治疗吗 这样对待最合理

更年期综合症是一种我们熟悉的女性疾病,它也是每个女性都会经历的一种情况,不过在出现了后,我们也要通过各种合理的方法来减轻症状,那么,更年……详细>>

更年期综合症的症状有哪些?

女性在进入易发更年期的年龄段之后,此时就需要女性朋友能够识别更年期症状,并及时进行治疗,以保证平安度过更能年期。详细>>

  • 张晓薇

  • 张晓东

  • 孙玉秀

  • 朱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