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检查诊断 > 正文

宫腔镜后多久可以怀孕?术后有哪些要知道?

2021-10-27 08:46:28      

宫腔镜目前用来检查以及治疗宫腔问题的一种方式,在临床上被医生广泛使用,但因为宫腔镜是入侵式检查,检查前以及手术后有各种注意事项。很多女性因为不了解导致术后感染引发伤害,所以在做宫腔镜后要了解注意事项,也要知道做宫腔镜后的怀孕时间。

做宫腔镜后多久可以怀孕?

一般来讲如果做宫腔镜进行治疗,在术后三个月再备孕是最好的,因为可以给子宫内膜有一定的修复时间。但若是年龄较大,怀孕困难的女性在宫腔镜术后月经恢复就可以进行备孕,具体情况得根据每个人的身体状态来决定。

宫腔镜术后有哪些需要知道?

1、禁止性生活

做完宫腔镜后到下次月经来临的时间段不能进行同房,此时同房会提高感染几率,对子宫是二次伤害。而且在这段时间不要盆浴,盆浴也容易让细菌通过阴道进入宫腔造成感染。

2、保持正常的生活作息

做宫腔镜手术治疗操作的女性,在术后24小时可以恢复正常作息,避免卧床时间过久导致血液不循环,适当运动有利于康复。

3、注意伤口

在出院回家后要时刻观察伤口是否有红肿疼痛等现象,防止感染发炎,避免过于劳累以及触碰伤口。在术后阴道会有少量出血,不用特殊处理,但若出血量多或者持续出血时间太长要及时就医。

4、饮食注意

进行手术治疗后6小时基本可以进食,在进食前先喝温开水,看身体是否有不适应反应,没有不适的情况下可以继续尝试流质食物,24小时后才恢复正常饮食。由于术后身体抵抗力较差,可以摄取蛋白质高的食物提高抵抗力。

5、服用药物

术后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抗生素药物抗感染。药物不能盲目服用,具体的药量以及时间要听从医生指导,防止药物副作用带来影响。

温馨提示

做宫腔镜时需要通过宫颈口,此时需要扩宫,所以会带来轻微的疼痛感。因为每个女性的疼痛耐受程度不同,所以感觉到的疼痛感也有所不同,若自己对疼痛较敏感,操作前可以跟医生沟通让医生进行麻醉,在没有疼痛的状态下做检查才能让身体放轻松,不会提高检查难度。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宫腔镜操作有什么禁忌症?宫腔镜术后康复时间要多久?

宫腔镜目前的临属于妇产科最常用的临床技术之一,该技术操作时有一定的难度,对手术医师的熟练程度有严格的要求,宫腔镜虽然降低了手术的风险,但……详细>>

做完宫腔镜后多久可以同房?做完宫腔镜14天同房的危害?

宫腔镜主要是针对子宫内疾病进行诊断和治疗的一种技术,具有创伤小,恢复快的特点。宫腔镜检查可以清楚的看见疾病的位置,质地和大小,宫腔镜手术……详细>>

宫腔镜术后出现哪些情况需立即就医?宫腔镜检查只能在月经干净3-7天进行?

宫腔镜手术是在妇产科运用非常多的外科手术技术之一,生活中很多人都听说过宫腔镜,也知道目前大多数医院都可以通过宫腔镜进行手术,但是对于宫腔……详细>>

专家提示:宫腔镜手术后注意事项

宫腔镜术是一项新的、微创性妇科诊疗技术,是利用宫腔镜观看到宫腔内的各种改变,切除子宫内膜,粘膜下肌瘤,内膜息肉,子宫纵隔,宫腔粘连和取出……详细>>

什么是宫腔镜检查?宫腔镜检查时间有什么要求?

宫腔镜检查属于微创检查方式之一,也是妇产的一种诊疗技术,宫腔镜的原理是一种纤维光源内窥镜,具有成像系统,利用宫腔镜进入人体内,可以清楚看……详细>>

  • 张晓薇

  • 张晓东

  • 孙玉秀

  • 朱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