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注射疫苗还得宫颈癌?医生分析了这3种原因!

2021-10-22 08:45:15      

据统计,有80%以上的女性在一生当中至少会有一次HPV感染,但并不是所有HPV感染都会发展成宫颈癌。虽然宫颈癌在目前的发病率不断增加,但它是一种可以预防的癌症,而且在早期及时发现也能得到治愈。在目前疫苗接种是预防HPV感染以及宫颈癌的有效方法,但也因此让很多人认为自己有注射疫苗就不会患上宫颈癌,这是一种错误的想法。生活中也有一些女性注射疫苗后患上宫颈癌,而这主要和以下几个原因有关。

为什么注射疫苗还会患上宫颈癌?

1、接种前感染HPV

由于疫苗只能起到预防作用,并不能治疗,若在接种前已经感染HPV,注射疫苗后HPV病毒仍然存在。若不注意还会往宫颈癌方向发展,最终导致宫颈癌。

2、类型不同

由于导致宫颈癌的感染类型有十几种,在目前临床上并没有一种疫苗可以预防所有病毒以及病变。若是接触疫苗所不包含的类型,易患上宫颈癌。

3、和HPV感染无关

有调查发现10%的宫颈鳞癌和20%的宫颈腺癌与HPV感染无关,这类患者在进行HPV检测时发现为阴性。宫颈疫苗是预防HPV感染,这两种病毒与HPV感染无关,疫苗也就无法起到预防的作用。

注射疫苗后还要做好哪些预防宫颈癌?

1、做好卫生清洁

日常以及性生活前后经期都得做好卫生清洁,每天用温水清洗外阴,保持干燥,尤其是性生活前后要清洗,防止细菌入侵。而且注意控制性生活次数,避免过于频繁反复刺激宫颈。

2、积极治疗疾病

若发现妇科炎症要积极治疗。如宫颈炎阴道炎,盆腔炎附件炎等,积极治疗防止炎症上行到宫颈,使宫颈抵御能力下降,从而提高癌变几率。

3、定期检查

定期做相关检查,了解妇科生殖系统情况,一发现问题采取措施,防止宫颈癌以及其他疾病。

温馨提示

不要以为注射疫苗后就可以一劳永逸,疫苗的预防作用不是100%,女性需要配合日常预防措施并且定期检查来,更有效预防宫颈癌。此外日常保持饮食清淡,少吃高脂肪高热量食物,坚持运动,增强抵抗力,防止病菌入侵,也有效预防宫颈癌。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宫颈癌的方法 宫颈癌的诱因 宫颈癌

宫颈癌的常见原因分析 子宫颈癌预防疫苗介绍

宫颈癌是女性常见恶性肿瘤之一,它是迄今为止唯一找出致病原因的癌症。宫颈癌是由人类乳头瘤病毒(HumanPapillomavirus,简称……详细>>

注射疫苗能预防宫颈癌吗 做好七件事跟宫颈癌说NO

作为世界上唯一的一种癌症疫苗——宫颈癌疫苗,可以预防宫颈癌的发生,降低70%宫颈癌的发病率。宫颈癌疫苗得到世界卫生组织的极力推动和普及,……详细>>

宫颈癌疫苗能百分百预防宫颈癌吗?

在近些年,宫颈癌的发病率比较高,大多数女性都害怕自己患上宫颈癌,在日常也都特别的重视。而随着医学的发达,在目前市面上推出能够有效预防宫颈……详细>>

注射宫颈癌疫苗真的靠谱吗?

宫颈癌是一种严重并且危及生命的妇科病,在世界范围内,它是仅次于乳腺癌的第二大常见的影响女性健康和生命的恶性肿瘤。详细>>

宫颈癌疫苗只能防7成宫颈癌 预防宫颈癌从细节做起

宫颈癌是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之一,发病率在女性恶性肿瘤中居第二位,仅次于乳腺癌,而且发病年龄趋于年轻化。有很多女性朋友为了预防宫颈癌的发生……详细>>

  • 张晓薇

  • 张晓东

  • 孙玉秀

  • 朱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