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为什么月经总是提前到来?或与这几个原因有关,女性最好提前了解

2021-10-01 08:26:26      

月经是女性独有的生理特征,一般从13~14岁左右开始出现月经初潮,然后每个月来一次,一直持续到45~55岁,月经陪伴女性半辈子。月经是身体健康的晴雨表,可通过月经评估某些疾病,然而一部分女性月经总是提前到来,这是怎么回事。

月经总是提前到来是怎么回事?

1、衰老

若40岁以上的女性月经总是提前,很有可能即将进入绝经期,一般绝经发生在45~55岁间。若女性40岁后出现月经不调,月经提前或月经量减少都是一种自然衰老现象,不必太担心,期间可以适当吃红枣或红豆等来改善气血不足问题。

2、节食引起的

很多女性会通过过度节食的方式来减肥瘦身,虽然能快速见到效果,不过易反弹。长期节食不仅仅伤害胃部,而且也会引起营养不良,导致气血不足,进而引起月经紊乱。气血不足可影响内分泌,造成月经量提前或月经量少。

3、卵巢早衰

月经是受到卵巢分泌的雌性激素影响,卵巢早衰时体内雌激素分泌不足,一出现月经提前或月经量减少。若女性年纪轻轻的月经总是提前且伴有皮肤变差,脸上长斑点或皱纹,需警惕卵巢早衰。

4、患有妇科疾病

某些妇科疾病会破坏月经规律性,除了引起月经不调外,也会伴有分泌物异常以及私处瘙痒。

月经异常预示着哪些疾病?

1、月经颜色异常

月经颜色呈现粉红色,提示体内雌激素水平低,其原因包括营养不良、患有多囊卵巢综合征或快要绝经;呈现深褐色,说明脱落的子宫内膜跟随月经血液一起排出,这是正常的现象;月经血粘稠,呈现果酱色且带有血块,提示体内孕酮水平和雌激素水平高;红灰相间,很有可能是体内有感染。

2、月经量过大

若年轻女性月经量过大一般是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这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的。在青春期性腺轴还没有发育完善,可出现无规律失血或月经量突然增多,甚至会因为出血过多而休克;只要有排卵就有月经周期,月经量大,每次大于80ml,需警惕子宫腺肌症或子宫内膜异位症;也有可能是子宫内膜纤溶酶活性过高,前列腺素血管舒张因子分泌失调;持续性月经量过多还有可能是血液疾病,如白血病、血小板减少症或再生障碍性贫血。

3、月经周期短

黄体功能异常会导致月经周期短,一般小于20天,月经期长且淋漓不尽。

4、月经周期不规则

两次月经间出现不规则的少量出血,大部分是雌性激素水平导致的。不过也有可能是某些疾病如生殖系统良性或恶性疾病、粘膜下肌瘤或子宫内膜增生等。

温馨提示

女性平时应多留意月经情况,月经期做好保健,避免做剧烈运动或做体力劳动,不然会加重腰酸和下腹部坠胀感,导致月经量增多。月经期不能吃冷饮,如冰镇饮料或冰激凌,不妨多吃温热食物,同时注意营养均衡。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月经总是提前有问题吗?得从这5个方面找找原因!

月经是每个正常女性都存在的,也是每个月都会来临的。一般正常情况下女性的月经周期是在28天左右,提前或者延迟一星期左右属于正常现象,但若发……详细>>

如何让月经提前到来呢

导读:如何让月经提前到来呢?月经提前是不少女性的烦恼,然而却也有一些女性,因为特殊的原因,需要将月经提前的。而如何提前月经就成为了最让她……详细>>

月经提前是怎么回事?可能是这几个原因引起

对于女性来讲,月经的正常来临是非常重要的,它的正常说明女性的子宫以及内分泌都不会发生问题,所以有很多女性都比较关注自己的月经,害怕自己的……详细>>

月经提前来正常吗 六个原因可导致月经提前

月经是女性的一种正常生理反应,可是月经也会出现不正常的情况,其中月经提前就是其中的一种,我们也要注意它的变化情况,特别是要清楚原因。 详细>>

月经提前和什么有关 八个原因导致月经不正常

月经不正常的情况,在我们日常的生活当中也会出现,月经不调的表现形式也特别多,月经提前就是其中的一种,我们要清楚原因,而且也要知道它的危害……详细>>

  • 张晓薇

  • 张晓东

  • 孙玉秀

  • 朱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