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正文

月经来临之前总有几天不舒服,缓解经前综合症,可以使用这5个方法

2021-12-04 08:34:16      

经前综合症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疾病,反复在黄体期出现以情绪、行为和躯体障碍为特征的综合症。虽然听起来比较复杂,但是很多人都有这样的情况,通俗的来说就是在月经来临之前的几天感觉哪哪不舒服,不仅在情绪上容易爆炸,还有乳房胀痛、腰酸背痛等问题。想要改善经前综合症,必须要用对方法,以下这5个方法可以帮助到大家。

怎样改善经前综合症?

1、合理安排日常生活

女性应该记录自己的月经期,知道自己的月经期是几号,知道自己的排卵期和黄体期是什么时候。经前期综合症是在女性黄体期出现的一种疾病,在这个时间段里,女性会感到疲劳、烦躁,应该让自己得到充分的休息,不要给自己安排过多的工作内容,也不要给自己安排一些具有挑战性的工作。现如今有很多手机APP上可以记录自己的月经周期,很是方便,大家可以研究一下。

2、调整饮食

女性在月经来临之前出现了经期综合症,在饮食上也要做出相应的调整。这个时候食欲会比较旺盛,比较想吃东西,尤其是对碳水化合物特别的渴望。一味的满足口腹之欲是不可取的,一不留神就会摄入过多的食物让自己长胖。要学会选择替代品,学会用纯天然的食物代替加工食物,这样会健康的多。在这个时间段里最好少吃一些肉,身体会更加的轻快,头脑会更灵活,情绪也会变得较为稳定。

3、不能熬夜

节律对于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在作息上必须得规律。本身经前综合症就会给女性带来很多不适的感觉,也会有很多症状,如果再继续熬夜,睡眠不充足,睡眠质量差,精神就更差了。而且经常熬夜还会降低女性的抵抗力,容易生病,就会带来新的麻烦。不管是在黄体期,还是在其他的时期,都不能再熬夜了,熬夜真的伤身体。

4、多晒晒太阳

如果受到了经前综合症的影响,情绪方面特别的不稳定,可以走出家门,来到户外,多晒晒太阳。晒太阳有非常多的好处,它能够促进身体合成维生素D,促进钙的吸收,让骨骼更加强健。而且来到户外,看到美丽的春色,感受温暖阳光,能够驱散体内的戾气,让心境变得更加平和。

5、适当的运动

运动对于女性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它能够有效的改善经前综合症的不适症状。虽然在这段时间里需要多多休息,但是也不能静止不动,不能一直待在家里不活动。应该做一些中低强度的有氧运动,保持自己有一个不错的精神状态,还能够提高新陈代谢,不至于让自己长胖。

经前综合症是很多女性都有的问题,大约有80%的女性都或多或少的受到经前综合症的影响。出现了经前综合症,不要慌张,要用正确的方法缓解。如果症状非常的严重,已经影响到了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可以去医院看一下医生,进行相应的治疗。

(责任编辑:张颖琳 )

为什么月经来临前总感觉哪都不舒服?小心是经前期综合症!

相信很多女人都在一个地方上感同身受,那就是在月经来临之前,不管是身体还是心里都非常的不舒服,总是想发脾气。这种不舒服的感觉,有时甚至会延……详细>>

来月经前总是心情烦躁,各种不适纷至沓来?送你5招解决经前综合症!

每个月总有几天会各种不舒服,不管是心情还是身体,都会出现一些难受的感觉。常见的有心情烦躁、容易生气、容易悲伤、乳房胀痛、腹部疼痛等等,经……详细>>

如何缓解经前期综合症?如何预防经前期综合症?

都不了解经前期综合症,其实很多人都有经前期综合症,表现在女性月经前一周会出现明显的情绪波动,比如脾气大,烦躁不安,乳房胀痛,冒虚汗,低烧……详细>>

经前综合症有哪些症状?如何缓解症状?

月经来临前身体的各个激素会发生明显的改变,因为受到了孕激素与雌激素的影响,有一部分女性在来月经前一个星期会出现莫名其妙的焦虑感以及全身无……详细>>

可缓解经前综合征的5种食物 不吃怎么行!

很多女性在经期就会出现身体不适,这种情况又称为经前综合症,女性面对经前综合症的痛苦却不知道如何缓解,其实经前综合症可通过食物缓解,那么,……详细>>

  • 张晓薇

  • 张晓东

  • 孙玉秀

  • 朱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