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阴道炎自己买药消炎就行?关于阴道炎的这些误区要注意规避!

2021-03-04 08:31:41      

阴道炎,女性常见的妇科疾病,大多数女性都受过它的困扰。而也因为它常见,很多女性在发生时都不重视,认为只要自己随便用药之后没有不适就可以。却不知阴道炎容易反复并且持续存在,会带来其他伤害,因此女性对于阴道炎要了解清楚,特别是一些误区,要避免。

阴道炎自己随便用药治疗就行吗?

目前由于网络方便,药店较多,在出现任何疾病时上网查询并且购买相关药物就可以,使很多女性在患上阴道炎时认为自己随便购买药物就能缓解症状。却不知阴道炎的类型有很多,它分为细菌性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和滴虫性阴道炎。而每一种阴道炎的治疗不同,只有对症用药才能使疾病得到控制,随便用药可能会暂时抑制住疾病并且缓解不适,但它没有被根治,随时会反复。所以阴道炎出现需要及时做白带常规检查,同时明确病因,再使用对症药物。

阴道炎就一定会有外阴瘙痒症状?

因为很多女性在出现阴道炎时的常见症状是外阴瘙痒,所以很多会以此来判断自己是否患上阴道炎。在有白带增多但没有外阴瘙痒的现象时就认为不是阴道炎的问题。但其实阴道炎在发生时症状有很多,外阴瘙痒只是其中的一个,有些炎症存在白带增多,但并不会有外阴瘙痒,所以不能以此来判断。在发现阴部不适需及时做白带常规检查,才能判断是否存在阴道炎。

想要预防阴道炎得经常清洗?

洗洗更健康,经常会听到这句广告词,也有很多女性深信不疑,认为用各种洗液灌洗阴道就可以保护阴道健康。但其实阴道并不是无菌环境,在正常情况下阴道中存在多种正常的微生物,而这些微生物互不打扰,会保持阴道的酸碱平衡,使他们一同对抗外来病菌,如果过多清洗会导致阴道的酸性环境被影响,使一些有益菌群没办法在阴道内生存,导致阴道平衡被破坏,反而容易引发阴道炎。

总的来讲,阴道炎在出现时要采取正确科学的措施,及时进行相关检查了解病因,并且在日常做好护理措施,才能使炎症得到控制。而且在日常做好护理能有效预防阴道炎反复出现。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道炎的防治误区 阴道炎的误区 阴道炎

阴道炎不痛不痒就不用管?关于阴道炎防治的5大误区要注意规避!

女性的生殖器官结构特殊,稍不注意易被细菌入侵而引发阴道炎。阴道炎易反复,会给女性生活带来困扰。其实阴道炎作为女性的头号健康敌人,只要正确……详细>>

阴道炎治疗有这些误区 难怪阴道炎治不好

生活中在许多女性的眼里,患有阴道炎是很常见的事情,对于大部份女性来说患有阴道炎也不是很重视,在治疗阴道炎的时候往往会犯一些错误,下面我们……详细>>

阴道炎自行买药治疗可以吗?

有些女性突然感觉下体瘙痒难忍,白带也增多了,颜色不正常,还有些块状的分泌物,自己上网查询说是患上了阴道炎,觉得这是隐私不好意思去医院看医……详细>>

女性泡温泉需警惕阴道炎 治疗阴道炎注意五个误区

泡温泉是市民们度周末、保健的首选项目,爱泡温泉的女性,千万要做足保护措施避免感染阴道炎,如果真的不小心感染也应尽快就医,避免后遗症产生。详细>>

无性生活就不会患阴道炎?关于阴道炎的4大误区

阴道炎是妇科常见的疾病,发病率是很高的,但是很多人对这种病是有误解的,有人认为小姑娘不会得这种病,也有人认为这种病可以不用治疗自己痊愈,……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