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尿道炎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赤白浊慢性尿道综合征

女性容易患尿道炎?大家做好这4点可预防!

2021-03-25 08:11:06      

女性因为生理结构的特殊性很容易患上尿道炎,患尿道炎后还容易出现尿频、尿急的症状,会给女性带来诸多的健康影响。尿道炎看起来是一种小病,但造成的危害是比较大的。由因为女性的尿道与生殖器官相连,就容易感染到阴部而诱发其他炎症。所以,女性要重视尿道炎的防治。

生活中女性如何预防尿道炎?

1、要注意个人卫生

在平时生活中女性一定要讲究个人卫生,要做到勤洗澡,不提倡洗盆浴,要采取沐浴的方式。衣物要单独存放,而且要经常换洗内裤,尤其是新内裤或者是长久不穿的内裤,穿之前一定要清洗暴晒,不要阴干。平时要穿透气性较好的棉质内裤,减少穿紧身裤,多穿裙子,但不要穿超短裙,这样保护女性身体健康是非常重要,能预防尿道炎。

2、多喝水

每天要养成多喝水的习惯,不要以饮料代水,多喝白开水就行。容易上火的时候可以喝菊花茶或是柠檬水之类清热的花茶,要充分发挥水的利尿作用,冲洗掉尿道中寄生细菌,清除感染隐患,也要避免尿量过少过浓情况,只有及时将体内病菌和有害物质排出体外,才能减少患上尿道炎。

3、养成便前洗手好习惯

人的双手含有大量微生物,比较常见是支原体和衣原体,它可通过解便这一环节侵入尿道而引起感染,进而诱发尿道炎等炎症。所以生活中女性朋友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也是非常重要的,便前便后都要洗手,才能减少让女性患上尿道炎的几率。

4、掌握正确的外阴清洗顺序

平时女性一定要经常清洗外阴,部位和肛门在清洗过程中一定要讲究顺序,需要先清洗外阴部位再清洗肛门,切记不可以反其道。同时毛巾跟盆等生活物品要专人专用,不要跟他人共用生活物品,特别私处清洁用品,以免病毒相互传染而诱发尿道炎。

女性患上尿道炎后能积极地治疗,加上生活中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以及饮食习惯,可以让女性更快远离尿道炎所带来危害。其实尿道炎跟我们的日常生活习惯有着很大关系,平时能保持良好卫生习惯的话,那么患上尿道炎几率会降低,女性将远离困扰,所以生活中要做好相关的预防措施,别亡羊补牢。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预防尿道炎的方法 女性 尿道炎

女性尿道炎会造成哪些危害? 应该怎样预防尿道炎?

女性的体质相对较弱,也容易感染上各种疾病,女性健康一直是人们较为瞩目的话题,各种女性疾病都在威胁着女性健康,尿道炎就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这……详细>>

女性患上了尿道炎有哪些症状?如何预防女性尿道炎?

尿道炎属于常见的一种尿道炎症,一般是发生在女性身上,容易影响正常的泌尿系统,导致小便增多,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尤其是到了夏天尿道炎是高……详细>>

女性尿液和底裤有异味小心是尿道炎,教你3招来预防

当代女性也能够顶起半边天,在为了家庭和生活努力奋斗的同时,也应该关注身体健康出现问题带来的信号。有一些女性发现自己的尿液和底裤有异味,其……详细>>

女性易发尿道炎,这4种情况下要特别注意

尿道炎是一种常见的泌尿系统疾病,由于女性的生殖器官结构比较特殊,容易出现尿道炎带来各种不适症状,有很多女性因为尿道炎反复发作使她们坐立不……详细>>

为什么女性易患尿道炎?

尿道炎是泌尿外科常见疾病,尿道炎以尿频、尿急、尿痛为主要症状,临床上发现,尿道炎的发病人群中,女性明显高于男性,这是为什么呢?详细>>

  • 闵志廉

  • 韩志友

  • 郭剑明

  • 吴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