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注意!这4类女性易患乳腺结节,快来看看你在其中吗?

2021-03-03 08:17:01      

到目前为止,危害女性健康的第1杀手就是乳腺疾病,乳腺疾病中以乳腺结节发生率最高,而且三成以上的患者如果没有及时控制好疾病就会转变为乳腺癌。所以说有效的控制乳腺结节的发生也是预防乳腺癌的最好方法,乳腺结节是一种司空见惯的女性疾病,一种是生理性的结节,一种是恶性结节。恶性结节在出现以后,如果没有及时配合医生进行有效治疗,那么就有发生癌变的可能。

哪些女性易患乳腺结节?

1、月经紊乱的女性

不少女性都有月经紊乱的情况,不少人都不以为意。月经规律可以反映女性子宫健康的情况,也同时可以反映出身体里的激素分泌是否正常。当女性朋友出现月经紊乱的情况时,也同时反映出身体里面的雌雄激素分泌处于异常状态,如果说乳腺长时间的缺乏雌激素的话,就会导致乳腺结节发生。

2、过度肥胖的女性

对于体重超标,很多女性都认为不是一种疾病,肥胖虽然不会直接危害生命,但是是各种慢性疾病的重要因素。如果体重超标的话,就会增加身体的负担,同时对于雌性激素也有抑制分泌的作用。因此如果没有及时控制体重,就很有可能发生乳腺结节,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3、穿钢圈内衣的女性

很多女性在挑选内衣的时候都喜欢挑带钢圈的,或者是平时非常喜欢穿紧身衣,这样就会造成乳腺周围的血流受到影响,同时对于乳房的淋巴系统代谢也会不同程度地出现下降情况,从而造成乳腺结节出现。因此女性朋友如果想要预防乳腺结节发生,那么平时挑选内衣的时候,应该挑选棉质无钢托内衣。

4、脾气火爆的女性

人体在生气的时候,心脏处于超负荷的状态,同时肺部收缩也非常的剧烈,肝脏会同时增大,这些器官的变化会直接影响血流的正常流通。并且如果在发脾气的时候,血压也会短时间的出现上升趋势,直接造成女性乳腺淤堵。所以脾气火爆的女性很容易出现乳腺结节,一定要学会自我排解压力,不要让负面情绪影响身体健康。

虽然说大多数的乳腺结节都是良性的,但是在其中也有5%左右的乳腺结节患者会出现癌变的可能性。因此平时一定要改掉影响健康的坏习惯,每周进行三次以上的户外运动,晨跑是最佳选择,不但可以改善人体的循环,还可以有效的帮助身体排出有害物质,同时可以对乳腺以及周围的一些淋巴系统造成刺激,起到保护乳房的作用。

(责任编辑: )

乳腺结节“偏爱”5类人,快看看你在不在其中!

乳腺结节常常发生在育龄期的女性身上,这属于非肿瘤的疾病,一般绝经后能自行缓解,其主要原因是内分泌激素失调,主要表现是乳房疼痛和乳房有肿块……详细>>

乳腺结节偏爱这5类女性,快看看其中有没有你!

乳腺结节作为现在频频发生在女性身上的疾病,现在可以说是越来越常见了。虽然说这种结节对于女性来说,还算是比较友好的一种疾病。但是如果长时间……详细>>

乳腺结节偏爱这4种女性 一定要做好预防措施!

女性生活中一些不良的习惯会紊乱内分泌,雌性激素分泌也会发生紊乱,因为乳腺组织长时间受到雌性激素的刺激,从而诱发乳腺结节,乳腺结节容易沾惹……详细>>

妇科病爱找这4类女性,快看看你在不在其中!

相信很多女性朋友们都有各种各样的妇科炎症,女性朋友们出现这类病症的概率,相当于男性出现各种泌尿系统疾病。如果说平时在生活中不注意个人卫生……详细>>

附件炎偏爱这9类女性,快看看你在不在其中!

女性的内生殖器官有子宫、附件,附件是指子宫内左右两侧,输卵管以及卵巢,在这些部位发生的炎症就被称为附件炎。近年来附件炎的发病率不断上升,……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