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流产 > 正文
避孕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结扎节育男性计划生育绝育术后诸症输卵管结扎术后并发症

意外怀孕想做人流终止妊娠?关于流产的4大误区你得规避!

2021-03-08 08:00:52      

在目前随着思想的改变,婚前性行为是常见的,而有很多女性虽然有婚前性行为,却因为没有做好避孕措施导致意外怀孕。在意外怀孕时做人流终止妊娠是很多女性用来补救的方法,虽然目前人流手术技术已经相当成熟并且安全,但这种手术是属于人为干预妊娠的生理过程,会在一定程度上损害女性身心健康。所以女性在做人流前要对人流误区有所了解,并且也要清楚知道在做人流后得做好哪些护理,才能使身体恢复。

关于人流要避开哪些误区?

1、人流后无需休息、可以马上上班

有些医院宣称无痛人流可以使女性在没有任何痛苦的情况下进行手术,在术后也不会感觉身体不适,第2天可以马上进入工作状态。但其实这种宣传广告有着夸大其词,大多数女性在做人流后都会有头晕疼痛等不适感,就算无痛人流也会出现这些症状。所以在手术后24小时不能运动骑车,防止意外和出血,并没有所谓的无需休息、可以马上工作等说法。

2、人流手术很常见,街边诊所就可以进行

由于目前人流手术的普遍,很多街边小诊所也可以进行人流手术,而有些女性因为是未婚先孕不想让人知道、有些是为了省钱而选择这些街边诊所。但其实这些街边小诊所医疗设备不齐全,手术环境也不能保证无菌,医生技术水平堪忧,盲目进行可能会对子宫造成伤害。

3、任何人都能做人工流产

由于目前人工流产手术成熟安全,所以很多人认为任何女性都能做人工流产。这种想法并不正确,人工流产也有禁忌人群,如患有心脏病、心脏功能不全以及在手术前有呕吐发烧等现象都不能做此手术。

4、意外怀孕想做人流什么时候都可以

其实人工流产手术有规定时间,它只适用于14周以内的女性。孕期越长、在手术时出血量越多,危险性也就越高,所以并不是在什么时候都能做人工流产。

女性做完人流后要注意什么?

一般在人流后阴道会有出血,这是一种正常的现象,但如果出血量超过一周以上并且伴随着发烧,下腹部疼痛,白带混浊等症状,需要及时到医院复查。

而在做完手术后女性身体会虚弱而且伴有不适,此时要卧床休息一个星期才能下床活动。而活动的幅度以及量要根据自己身体恢复情况来决定。而且要注意不要从事体力劳动工作,也要避免过于劳累。在这个时候身体营养要补充足够,能快速促进器官修复。特别是蛋白质、维生素等物质都不能少,这些物质能提高机体抵抗力,促进子宫快速修复,使身体恢复更快。

同时要注意在人流后一个月禁止性生活,在一个月后如果进行性生活要做好避孕措施,毕竟做完人流手术后子宫和卵巢功能处于恢复状态,没有做好避孕措施再次怀孕只会对子宫卵巢带来更大的伤害。

温馨提示,女性进行人流对身体的伤害极大,所以在于性生活时要做好避孕措施,才能防止意外怀孕。而一旦需要做人流手术,在进行前要了解清楚,并且选择正规专业的医生,才能保证安全。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流后的注意事项 人流的误区 人流

意外怀孕做人流要注意什么?术前准备与术后护理都要做好!

若没有做好避孕措施的话,难免会出现意外怀孕的情况,这让女性不知道该如何面对,此时不要慌,认真的思考应该流产还是留下来,若做人工流产必须要……详细>>

意外怀孕随时都能做人流?意外怀孕可要注意这3点!

现在人们的性思想越来越开放,很多女大学生或青少女偷尝禁果,没有掌握正确的避孕方法而出现意外怀孕。因为经济能力有限或其他因素,不得已做人工……详细>>

意外怀孕是不是做人流越早越好?医生这样说!

生活中有很多女性会因为没有做好避孕措施而导致意外怀孕的出现,而在发生意外怀孕的时候,她们大多都想要通过人流来终止妊娠。而是也有很多人认为……详细>>

意外怀孕做人流 你可知人流的这些危害性

很多女性对人流不够了解,女性做人流对身体的伤害非常大,人流手术会导致病菌进入子宫,从而会造成宫腔内感染,会增加妇科病的发病率,人流操作失……详细>>

意外怀孕 怀孕多久可以做人流呢

有的女孩子觉得自己非常的年轻不想要孩子,因为婚后一直就会采取一些避孕措施的,对于意外怀孕也是不可避免的,如果出现了怀孕之后做人流是可以做……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