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宫颈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癌子宫内膜癌子宫肉瘤子宫内膜间质肉瘤子宫肌瘤合并妊娠

宫颈癌来临时身体会出现这4种变化,要注意!

2021-02-01 08:17:29      

有研究表明,宫颈癌已经成为了现代生活中影响女性健康的头号杀手,但是很多人对这种疾病了解不多,甚至有的人会觉得该病羞于与人言而而讳疾忌医。但是,宫颈癌与任何一种疾病是一样的,只有深入地了解这种疾病的有关情况,了解发病初期的症状,才能积极的做好预防和治疗,从而更好地保障我们的健康。

宫颈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

1、阴道分泌物增加

在日常的生活中,女性阴道分泌物增加是很常见的。一般情况下,生理期前或偶有小感染也会使得阴道分泌物会有不同程度的增加。但是与正常的阴道分泌物不同的是,宫颈癌引起的阴道分泌物增加是带有血液的白带。在出现带血白带的同时往往还会伴随着头晕恶心、小腹胀痛等症状。血白带往往会出现在宫颈癌的早期,如果能够及时发现并采取治疗手段,便能够大大提升救治的成功率。

2、阴道出血

如果任由阴道分泌物增加,就可能会出现阴道接触性出血,尤其是在排便时,这种接触性出血的状况会更为严重,甚至可能出现大量出血。因此如果发现自己的月经期延长,或是出现经期出血大量增加的情况,应引起足够重视,最好及时去医院作相关检查并对症治疗。

3、泌尿系统病变

当宫颈发生癌变,对盆腔内的泌尿系统会产生定的影响,因此患者会尿频、尿急等症状。到了后期,患者甚至会出现下肢水肿的症状。水肿严重时便会压迫输尿管道,也就有可能引发尿路梗阻、肾积水等病症。当然尿频、尿急还有可能是其它病症引起的,这需要患者自行分辨。如果拿不准,建议就医。

4、体征的变化

宫颈癌变会导致 宫颈病变、宫颈肥大和硬组织增厚,如果已经出现了这些症状,主要考虑是宫颈癌变引起。这种情况切不可再拖延,必须立马就医,以免耽误最佳诊疗时间。

宫颈癌已经成为了女性健康长寿的一大威胁,因此,广大女性要重视宫颈癌。如果身体出现了上述四种症状,就要警惕是否是宫颈病变了。如果确诊,在积极对症治疗的同时,生活中还就注意饮食清淡,不可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避免对病变处造成刺激。与此同时,还应注意作息规律,适量运动,提高身体免疫力,如此对控制病情才会有积极地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癌的早期症状 宫颈癌的症状 宫颈癌

女性出现这4种异常变化,要警惕是宫颈癌找上门了!

宫颈癌属于女性一种比较可怕的癌症,直接影响到女性的健康和生活,现在这种癌症发病率越来越年轻化,很多女性在发现自己出现宫颈癌的问题的时候,……详细>>

宫颈癌不可小觑,出现这4种症状,要警惕是宫颈癌的信号!

宫颈糜烂可以说得上是现在女性妇科疾病当中最为常见的一种疾病。有过性生活的女性感染这种疾病的概率非常之大。所谓的宫颈糜烂,指的就是宫颈柱状……详细>>

注意,女性经常出现这4种异常,要警惕是宫颈癌找上门了!

仅在去年2020一年中,全球新增60万名宫颈癌患者,同时34万名宫颈癌患者因此丧命。宫颈癌是一项发生率和死亡率都非常高的癌症,是女性谈之……详细>>

宫颈癌早期有哪些症状?出现这4种异常,要及时上医院检查!

据研究表明,在全球所有的女性病例中,每分钟都会增加一例宫颈癌患者。是不是感觉很恐怖?这种病症大都是由于乳头状瘤病毒感染造成的,若是女性私……详细>>

宫颈癌晚期会出现阴道出血 宫颈癌的治疗误区要谨慎

宫颈癌的发病原因就目前的医疗手段还未找到,宫颈癌疾病是女性常见的恶性肿瘤疾病之一,早婚、早育、多产及性生活紊乱的妇女有较高的患病率。而此……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