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女性更年期 > 正文

女人更年期很可怕?不要慌,只要做到3少3戒就可以开心度过更年期!

2020-11-20 08:19:09      

说起更年期很多女性都害怕,确实更年期的到来说明女性身体逐渐走下坡路,各个器官也会因为激素影响以及功能下降出现问题。甚至很多女性因为更年期症状而影响生活,其实想要安然度过更年期,在这期间要做到三少三戒。

女人做到哪三少三戒可以安然度过更年期?

1、少糖

糖是身体能量的来源之一,是身体必不可少的成分,但并不是它必不可少就可以不受控制的大量摄入。糖一旦摄入过高会转化为脂肪堆积在身体内,导致体重发生异常,而且在进入更年期后身体的代谢会下降,一旦糖摄取过多血糖会影响诱发糖尿病,所以远离糖食。

2、少盐

在日常烹饪食物中,盐是必不可少的调味品,加入盐的食物口感会提高,但要知道进入更年期的女性如果大量摄取盐会诱发高血压,甚至会给肾脏带来影响,所以要尽量保持少盐饮食,不仅可以保护血管,还可以防止肾脏受影响,导致毒素堆积。

3、少油

油脂可以提高身体脂肪酸,脂肪酸也是主要的营养之一,但也要注意这种物质不能摄取过多,特别是各种高脂肪油脂,这些在进入身体后会转化为脂肪堆积在身体内导致体重上升,而且还会引发心脑血管疾病,如高血脂、高血糖。因此在烹饪食物时可以适当用植物油代替或者少吃油。

4、戒情绪

可能进入更年期因为激素影响,女性的情绪变化比较大,脾气容易暴躁,但这种行为容易导致肝气郁结而造成身体伤害,尤其是对乳腺,所以要保持平和心态,尽量控制自己,在感觉不舒适时不妨转移注意力,做一些让自己开心的事情。

5、戒烟

烟对身体会造成直接伤害,容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女性进入更年期后各种心脑血管疾病发病率增加,如果持续抽烟会加速器加速疾病发生。而且进入更年期,卵巢功能下降,持续吸烟会导致卵巢受影响,使生殖系统跟着发生问题。

6、戒熬夜

熬夜对身体的伤害想必大家都知道,而目前很多女性为了工作或者娱乐而频繁熬夜,其中也包括更年期女性。长时间的熬夜会导致免疫力下降,疾病发生率增加,因此要避免熬夜,特别是更年期女性。另外在睡前不妨泡脚,促进血液循环,提高睡眠质量。

温馨提示,更年期对于女性来讲并不可怕,只要在这期间采取正确措施就能安然度过,而且在这期间还要适当运动,促进代谢的同时保持年轻有活力。

(责任编辑: )

女人更年期多会心悸 专家教你安全度过更年期

更年期可以说是每个女性最怕经历的,如果不能及时缓解更年期的各种症状不仅是身体的危害,对家庭也会带来影响,所以更年期女性一定要注意调节自己……详细>>

女性更年期做到4补3控 就能平稳度过更年期!

女性朋友到了45岁左右,就会慢慢的进入到更年期,身体和精神上都会发生很大的变化,会产生各种不适的症状,如果不注重平时的日常调理,还会诱发……详细>>

女人更年期有预兆 如何安稳度过更年期

女人进入更年期后会出现体重增加的现象,并且还会伴有皮肤干燥和瘙痒的情况,体内激素分泌水平下降会导致皮肤松弛,并且会引起皮肤弹性减弱,还会……详细>>

女性更年期到了 这样调理可帮助度过更年期

女性更年期会出现情绪烦躁的现象,并且会出现失眠多梦的问题,而且会出现停经的现象,更年期会导致免疫功能低下,更年期的女性容易得骨质疏松,因……详细>>

女人更年期年龄是多大 更年期女性的饮食调理方式

几乎每个女人都会经历更年期这一情绪不稳定期。在这个时期,女性会出现失眠、盗汗、健忘、心悸、呼吸困难等症状。既然更年期这么影响女性的日常生……详细>>

  • 张晓薇

  • 张晓东

  • 孙玉秀

  • 朱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