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女性如何保养私处?保养私处的7个小妙招奉上,远离妇科病!

2020-12-14 08:47:36      

对于女性来说,远离妇科疾病是比较重要的一件事。很多女性都忙着护理自己的脸部,忙着打理自己的身体,但是就是忘了护理自己私处,从而被很多妇科疾病缠上。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到底女性该怎样做好私处方面的保养。

女性怎样保养私处预防妇科病?

1、不进行危险性行为

对于一些拥有性生活的女性来说,最重要的就是保持单一的性伴侣,不要滥交,不要同时拥有多个性伴侣。如果经常进行一些危险的行为,轻则细菌感染,重则被传染上性病,想想艾滋病的传播方式,千万可别再这样放纵了。

2、使用安全套

各位女性,如果没有近期怀孕的打算,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一定要做好避孕措施,尤其是应该让男士佩戴好安全套。安全套的避孕成功率非常的高,而且也能够在一定程度上阻拦性病的传播。

3、注意性生活的卫生问题

在进行性生活前后一定要做好私处的清洁工作,不仅女性要这样做,男性也是一样。如果不注重卫生,在性生活的过程当中,细菌就有可能被带入进女性的私处,有可能导致阴道炎等妇科疾病的出现。

4、平时做好私处卫生工作

女性私处卫生问题必须得引起足够的重视,如果卫生工作做不好,细菌就容易滋生,就会产生妇科疾病。晚上睡觉之前要洗澡,如果没有洗澡的条件,就得用清水冲洗一下私处,这是每天晚上都得做的事。不要使用妇科洗液清洗私处,这样会以破坏私处的酸碱平衡,反而会降低私处的抵抗力。

5、选好内裤

内裤是直接接触女性私处的衣物,如果想要保养好私处,就必须在选择内裤上下功夫。在选择内裤的时候,不要光选择款式,要考虑尺码、材质、透气性等问题。不要选择过紧的内裤,虽然紧的内裤包裹性好,但是过于紧的内裤会让私处不透气,容易滋生细菌。材质最好选择纯棉的,这种材质比较透气,也比较健康。有一天就是尽量选择浅一点的颜色,不要选择深色,深色的内裤因为有染色这一环节,会有不利于女性私处健康的化学物质存在。

6、不要长时间的坐着

久坐是保养私处必须要改正的一个坏习惯,如果长时间的坐着会引起盆腔出血,导致盆腔方面出现问题,引起盆腔炎或者盆腔积液等疾病。而且长时间坐着不动,私处的温度会上升,再加上本身就属于较为潮湿的环境,细菌滋生就更肆无忌惮了,就会对妇科健康产生威胁。

7、定期去运动

运动的好处自然不必多说,想要预防妇科疾病,想要让私处更加健康,就得多多运动。不仅能够促进血液循环,而且还能提高抵抗力,这样细菌到来的时候才能更好的抵御。

私处保养并不只是到美容院做两个项目就能够完成的事,与其这样做,不如在日常生活中从细节入手,做好该做的事。以上便是女性私处保养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希望各位女性能够记在心里,落实在实处。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女性如何保养私处?养成这5个好习惯很有必要!

私处的保护对于女性来说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因为私处的护理是否得到与健康息息相关。如果不能够正确的保护私处,就会有许多烦恼纷至沓来,所以……详细>>

女性私处保养很关键 六个保养原则要记住

女性更易患妇科病平时要做好私处的保养工作,并且要正确清洗私处,能有效预防妇科病的发生,女性保养私处要注意方式方法,平时要注意私处的清洁卫……详细>>

美丽不早衰 保养私处有高招

相信有很多女性都是比较在乎容颜的保养的,但是经常对私处进行保健的女性,在数量上相对来讲是比较少的。其实有很多妇科疾病都是由于女性没有对私……详细>>

甜蜜过后女人应怎样保养私处

并不是每对夫妇都能够“一击即中”的,有时,你得“真枪实弹”上阵多几次,那颗种子才会乖乖着床。每次“行动”完毕后,你该怎么保护自己的私密地……详细>>

生孩子为什么会阴道变松?女生怎样保养私处?

随着年龄的增长, 女性私处会出现越来越多的健康问题, 其中 阴道松弛就是让很多女性都头疼不已的问题。 如果不及时调整阴道松弛的现象,很容……详细>>

  • 张晓薇

  • 张晓东

  • 孙玉秀

  • 朱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