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女人一打喷嚏就“漏尿”?可能是这几个原因导致的!

2020-06-10 08:30:10      

日常生活中总会出现一些难言之隐,总是让自己变得很尴尬,很多女性就遇见了这样一个问题。有些女人一打喷嚏就漏尿,必须要垫上护垫才行,否则内裤总是湿湿的。为什么有的女人一打喷嚏就漏尿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为什么有的女人一打喷嚏就漏尿呢?

1、年龄增大

有些女性在年轻的时候不会出现漏尿的情况,随着年龄的增长,步入了老年阶段,就出现了这一尴尬的情况。为什么有的老年女性一打喷嚏会漏尿呢?都是因为体内雌性激素下降惹的祸。体内雌性激素下降,会让尿道和膀胱周围的支持韧带和肌肉松弛,括约肌的功能也出现了退化,这直接影响到了身体对于尿液的管控能力,就会出现漏尿的情况。所以女性在进入更年期之后,一定要认真的调理,必要的情况下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雌性激素药物。出现了漏尿的情况要及时的去医院,寻求医生帮助。

2、生育

生完孩子的女性很多都会存在一打喷嚏就漏尿的情况,尤其是选择顺产的女性,这种情况很常见。女性在生孩子的时候,盆地的肌肉会处于不同程度的损伤,还会引起盆腔器官的脱垂,就容易出现漏尿的情况,也就是所说的尿失禁。这种情况在多次生产的女性身上会较为常见,所以产后修复是不可或缺的,通过对盆底肌的锻炼,改善阴道松弛和尿失禁的问题。

3、肥胖

一些肥胖的女性也会出现打喷嚏漏尿的情况,体重基数越大,这种情况发生的概率也就越高。肥胖的人脂肪堆积会非常的多,而且尤为喜爱堆积在腹部。如果腹部堆积了大量脂肪,对于女性的膀胱也会有一个非常大的压力,在打喷嚏或者发力的时候,对于尿液的管控力不够,就会出现漏尿的问题。

怎样锻炼盆底肌呢?

想要改善打喷嚏漏尿的问题,一定要锻炼好自己的盆底肌,这也是改善尿失禁的非常不错的方法。锻炼盆底肌,一定要确定盆底肌在哪里,在忍不住放屁的时候,我们可以用心感受,憋住不放屁所动用的那块肌肉在哪里,这条以肛门和阴道为中心的肌肉,就是盆底肌。锻炼盆底肌的时候,可以做提肛运动,这种运动非常隐秘,所以不用担心周围有人在场,随时随地都可锻炼。

一打喷嚏就漏尿属于尿失禁的情况,而且是压力性的尿失禁,大家千万不要拖延,尽早去医院检查,然后治疗。日常生活中也应该针对盆底肌进行正确的锻炼,这样能够改善漏尿问题,早日摆脱尴尬。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漏尿的原因 漏尿 女性

女人一打喷嚏就漏尿?别害羞,可能是它们捣乱!

打个喷嚏,咳嗽一下,这些都是生活中很常见的小事,但对于有些女性来讲,却会带来尴尬。很多女性因为这些小小动作出现后会不自主漏尿,让她们感觉……详细>>

女人一打喷嚏就漏尿是怎么回事?应该怎么办?

在现实生活每个人都希望把自己光鲜亮丽的一面展示给大家,然而事情往往不如我们所愿,一年365天里总是有那么几天让我们的颜面扫地,甚至出现非……详细>>

女性漏尿是怎么回事?有可能你太胖了,你得警惕这5大原因!

生活中有很多的老年人会出现漏尿的现象,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尿失禁。其实有一部分女性也存在漏尿的现象,有时运动过程会突然漏尿,或者一咳嗽尿就不……详细>>

女人“这里”受损了 会导致一咳嗽就漏尿

很多女人平时特别注意自己的外在形象,时刻追求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在别人面前,但是却往往在生活中没有顾及养护自己的身体。如果身体出现了问题……详细>>

关于女性漏尿的原因 医生说了这3点

对于大小便失禁这个词我们首先想到的就是上了年纪的人或者患有中风等一些重大疾病的人所表现的,然而对于女性朋友正当壮年居然也存在着小便失禁的……详细>>

  • 闵志廉

  • 韩志友

  • 郭剑明

  • 吴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