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压力大会引起月经推迟?月经推迟的4大诱因应警惕!

2020-02-05 07:17:36      

月经其实就是周期性的子宫内膜脱落,它是女性的正常生理现象,而且月经情况也可以反映女性身体状态。月经异常的情况包括很多,像是痛经、月经推迟、月经频繁等都属于异常情况,女性朋友要加以重视。一般正常的月经周期为一个月,早几天或晚几天都算正常,只要保证规律就不必担心。若是月经总是推迟,就要好好检查一下了,尽早恢复月经才能保证身体健康。

那么,月经总是推迟到底是什么原因?

1、过度肥胖

体重与月经有着密切联系,太瘦的女性会因贫血或营养不良导致月经停滞,而过度肥胖的女性,其体内往往湿气比较重,湿气重会影响气血流通,导致月经推迟。还有就是,肥胖的女性在减肥的过程,过度节食或者服用某些减肥药等,也会影响月经,导致月经推迟或停滞。建议女性朋友要科学减肥,运动减肥。

2、身体衰老

随着年龄的不断增大,女性的月经量会越来越少,最后逐渐消失。所以到了更年期之后,女性会因为体内激素的变化,而出现月经不调的情况,严格来讲,这属于正常情况,且年龄越大,月经推迟就越明显。此时女性朋友一定要调整好心态,以积极的状态接受这种变化,不要焦虑和紧张。

3、服用避孕药

性生活之后有些女性会服用避孕药,此时月经会出现推迟。另外,避孕药能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痛经,所以痛经期间的女性可能会服用避孕药,而经常服用避孕药就会引起月经推迟,且对身体有所损害。建议女性痛经要及时看医生,从根本上缓解痛经。

4、压力过大

压力过大会带来很多影响,对于女性来说,最明显的就是月经推迟。因为过大的压力会造成人体内分泌失调,进而就会导致月经推迟,这种情况不需要特殊的治疗,只要学会排解压力,放松心情,月经就会自行恢复。

温馨提示

引起月经推迟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外界因素,也可能是患上了某些疾病。因此,女性朋友一定要好好观察月经,一旦月经出现异常,首先要到医院好好检查一下,在排除疾病的情况下,好好调养身体,注意补充营养,放松心态,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感冒会引起月经推迟?月经推迟是哪些因素造成的?

月经是女性朋友发育到一定年龄出现的生理现象,有些女性因为生活压力、精神状况不佳会出现月经不准时的现象。有很多女性朋友很好奇,感冒会造成月……详细>>

月经推迟有哪些危害?哪些因素会导致月经推迟?

在日常生活中,一些女性发现自己的月经推迟认为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然而这是一个错误的认知。月经推迟是一种妇科疾病,女性必须要重视起来,否则……详细>>

月经推迟的原因有哪些?献血会不会影响月经推迟?

月经推迟又叫做经期推迟,是月经不调的一种常见类型,正常女性月经周期为21~35天,平均28天,如果超出7天后还没有来月经,就可称之为月经……详细>>

什么原因会导致月经推迟 月经推迟该如何调理呢

月经推迟是女性所特有的一种现象,月经推迟是月经异常的一种,导致月经推迟有很多的原因,跟环境、心理、饮食等也有一定的关系。那么月经推迟的原……详细>>

月经推迟有哪些原因? 卵巢囊肿会月经推迟吗?

我们知道,只要健康的女性到了一定年纪之后就会有月经来潮,月经周期一般是28天左右,当提前或推迟七天时间都是正常的,因为每个女性的体质不同……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