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正文
充血
挂号科室:心血管外科 同类疾病:心力衰竭

宫颈充血是怎么回事?主要是这3大因素在作怪!

2020-01-27 07:38:49      

宫颈充血一般发生在宫颈炎,是因为受到致病菌感染所引起的,也有可能继发于阴道炎或子宫内膜疾病。宫颈充血易诱发各种妇科疾病,这是怎么回事。

宫颈充血是什么回事?

1、子宫受到损伤

做人工流产或分娩时,难免对子宫带来不同程度损伤。若子宫没有恢复正常会引起宫颈肥大,从而导致宫颈充血,主要症状有会阴部坠胀感和腰骶部疼痛。

2、受到炎症刺激

性生活时会对宫颈带来一定冲击,性生活越频繁,越没有注意卫生,对宫颈带来的损伤会更大。因为长时间受到慢性炎症刺激而引起宫颈充血水肿以及大量脓性分泌物,甚至引起阴道炎、宫颈炎或子宫内膜炎。

3、卵巢功能障碍

卵巢功能障碍的女性激素水平发生紊乱,因为持续受到雌性激素刺激而引起子宫基层肥厚,最主要症状是功能性子宫出血,若没有得到有效治疗会引起不同程度宫颈充血。

宫颈充血怎么办?

1、调整好饮食

多吃绿叶蔬菜和水果如白菜、菠菜、冬瓜、胡萝卜、香蕉或葡萄等来获取维生素和矿物质,增强局部抵抗力。以谷物为主食如玉米、燕麦,高粱或水稻。适当补充蛋白质,遵循低脂肪高营养饮食原则。避免吃生冷、油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戒掉烟酒,也不能吃海鲜等发物,以免引起炎症扩散。

2、注意局部清洁和卫生

每天晚上睡觉前用温水对外阴部擦洗,选择纯棉宽松内裤,保持外阴部清洁干燥和舒适。控制性生活的次数,不能有多个性伴侣,做到洁身自爱,18岁之前避免房事。性生活前后仔细清洗生殖部位。女性生育尽量安排在23~28岁之间,尽量不要做高龄产妇。月经期、产褥期、手术后和宫腔手术后一个月内避免同房。另外,要掌握正确的避孕方法,若多次人流会对子宫颈带来损伤或刺激,增加宫颈充血几率,甚至诱发癌变。

温馨提示

宫颈充血科用物理方法来治疗,手术后每天对外阴部清洗两次,保持外阴清洁,期间避免性生活也不能盆浴。每年要定期做妇科检查,及时排除身体上疾病,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才能提高治愈率,防止给身体带来严重的危害。多吃含硒以及维生素C、维生素E丰富食物属于抗氧化物质,能清除对身体有害自由基,防止正常细胞发生癌变。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宫颈炎是怎么引起的?主要是这5个因素在作怪!

宫颈炎属于妇科疾病的一种,一般发生在育龄期的女性身上,受到病原体侵袭或者宫颈受伤害所引起,主要包括子宫颈管黏膜和子宫颈阴道炎症,找出导致……详细>>

宫颈肥大充血是怎么回事 引起原因是什么

宫颈肥大是慢性宫颈炎的一种,常常会与宫颈囊肿一起患有的,该病的出现会使宫颈口肥大、充血。那么,你是否知道宫颈肥大充血是怎么回事?引起原因……详细>>

宫颈充血属于宫颈炎吗

宫颈充血主要表现在宫颈充血、水肿,颈管粘膜外翻,宫颈管内常有大量脓性分泌物外溢。对女性朋友的生理健康造成巨大的干扰。那么,宫颈充血属于宫……详细>>

宫颈糜烂充血是怎么引起的 怎么办

很多人都以为宫颈糜烂和宫颈充血是同一个概念,但是其实不是的,两者是虽有关系,但是并不是一样的。宫颈充血是宫颈糜烂引起的。如果出现宫颈糜烂……详细>>

宫颈肥大是怎样造成充血的

近年来宫颈肥大不断的出现,让女性对其有了一定的了解,但是很多女性有一个疑惑,那就是宫颈肥大是怎样造成充血的?详细>>

  • 周东怀

  • 林薇

  • 张喜成

  • 陈立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