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新闻前沿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阴虱是个什么东西?春节外出旅游要小心!

2020-01-23 07:31:36      

虱子,相信大家都不陌生,我们平时比较多见的虱子叮咬可能在于皮肤表面。那么,阴虱又是怎么一回事呢?

什么是阴虱?

阴虱,顾名思义,是长在阴毛里的虱子,它是一种寄生虫,当其叮咬皮肤后,会引起人体私处的瘙痒。许多人可能平素还比较讲究卫生,但是出去旅趟游便出现了感染阴虱病的症状。一搜索相关的资讯,也可以看到许多外出旅游感染阴虱的新闻。春节放假,不少人都选择旅游过年,那么在途中应该做好哪些工作,避免感染到这些可恶的阴虱呢?

外出旅游如何预防阴虱?

1、自备毛巾:虽然现在很多旅馆都准备好淋浴的用品,毛巾、浴巾一应俱全,但是这里还是提醒大家注意一下尽量外出的时候还是使用自备的毛巾擦身,毕竟大多数旅馆使用的毛巾都是反复使用的。

2、尽量淋浴:外出旅游时尽量选择淋浴,避免浴缸盆浴。

3、确保马桶消毒、清洁:外出的坐厕使用前最好用消毒湿巾擦拭或充分清洁后再使用,有条件的情况下可以提前准备一次性马桶垫。

4、每日清洗私处清洁:有的人外出的时候可能对于个人的清洁就没有那么地仔细,但是每日清洗私处还是必须要做到的。同时,要每天更换内裤。

5、避免不洁性生活:性生活是阴虱传染的重要途径之一,因为阴虱是主要寄生在阴毛的寄生虫,因此若是性伴侣感染了阴虱病,即使戴了安全带也不能杜绝阴虱的传播;所以若是性伴侣感染了阴虱或有私处瘙痒的症状应避免性生活。另外,性生活前后也需要注意清洗私处。

此外,如果有条件的话也可提前准备一次性的被套、枕套,如果来不及准备,建议睡觉时避免裸睡。

感染了阴虱怎么办?

阴虱虽然听着恐怖,但实际上也并不难治。所以一旦发现感染,切不可慌张而私自胡乱用药,否则可能会加重病情。关于阴虱的治疗,这边也给出几点建议:

1、剃除阴毛,阴毛是阴虱的寄生处,而且它的爪子会紧紧地抓住毛干不易与之分离,因此一旦感染阴虱,都要求患者要剃除阴毛并且将其焚烧,彻底驱除。

2、及时治疗,规范用药,外用药物配合内服药物使用,治疗周期必须按照医嘱,不能因为自觉症状有所减轻便私自停药。治疗后要配合医生的指导的定期随访,了解体内阴虱驱除情况。

3、及时清理传染源,将床单被褥、毛巾、浴巾、内裤彻底清洗消毒,用开水烫洗,并在阳光底下暴晒。

4、阴虱病应该与性伴侣同治,双方都需要坚持治疗。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寄生虫 传染病 阴虱

春节外出要注意卫生 注意别被阴虱“纠缠”上了

现在很多人平时上班没有什么假期可以外出旅游,不少人都是借着春节一家团聚跟家人到外面好好游玩,但是,这也就难免会住到旅馆用到外面的浴室、马……详细>>

酒店坐厕会导致感染阴虱吗?应该怎么预防阴虱?

在平时外出住酒店都需要使用到酒店的坐厕,不过虽说酒店的厕所每天都有人定期清洗,但有一些清洁工并没有完全打扫干净,甚至有一些人在平时外出经……详细>>

女性阴虱去医院 5个方法就能轻松诊断

女性患上阴虱会出现外阴瘙痒的现象,并且还会出现外阴皮肤红肿的问题,如果出现这些表现可以到医院检查,镜下检查能发现阴虱成虫以及虫卵,女性患……详细>>

女性患上阴虱5个方法能诊断 你知道几个

阴虱是一种接触性传染疾病,通常由性接触传播为主,阴虱会引起皮肤瘙痒,还会出现皮肤红肿的现象,女性患上阴虱有什么方法可以诊断?下面我为大家……详细>>

女性和男性,谁更容易得阴虱?

说起阴虱,很多人都认为这是一种没有注意卫生而导致的疾病,在目前很多人都比较讲究卫生,所以发生这种疾病的几率也比较低。但其实在生活中,发生……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