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妇科症状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教你看懂体检报告单里的阴道清洁度 健康与否一目了然

2019-11-30 07:27:15      

现如今女性对自己的健康越来越重视,定期的去进行妇科检查,也是很多女性都坚持的有助于自己身心健康的好习惯。但是很多女性对于体检报告单还是存在一知半解的情况,像阴道清洁度就是其中一项。阴道清洁度应该如何解读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什么是阴道清洁度呢?

阴道清洁度是妇科检查的一个项目,它是利用显微镜进行检查的,主要检查的受体是阴道分泌物的湿片。通过观察阴道分泌物的清洁程度,看是否有特殊的细菌,来观察阴道来确认阴道清洁度。通过阴道清洁度的检查,可以看是否存在阴道炎症,并且还能确定阴道炎症的病因。所以想要检查阴道是否存在炎症,做阴道清洁度检查是非常有必要的。

阴道清洁度该如何解读呢?

1、I度

如果是阴道清洁度I度,说明有阴道分泌物有阴道杆菌和上皮细胞,没有杂菌是正常的。说明阴道并没有出现任何异常情况,也没有炎症。

2、II度

如果阴道清洁度是II度,说明有少量的杂菌和白细胞,但是仍然是正常的。

3、III度

如果阴道清洁度是III度,说明有较多的杂菌,说明阴道炎症比较轻微,但是需要引起注意。

4、IV度

如果阴道清洁度是IV度,说明有大量的杂菌,有较重的阴道炎症,比方说滴虫性阴道炎或者霉菌性阴道炎等。

什么信号出现说明需要做阴道清洁度的检查呢?

1、白带出现异常

正常女性的白带应该是透明的或者微黄色的,如果出现异常的颜色,比如说白带发黄、发黑、发白,或者出现其他的特殊症状,比如说豆腐渣似的白带,这时候必须有必要去做阴道清洁度的检查。

2、阴道瘙痒

阴道炎症的一个特别明显的症状,那就是会出现阴道瘙痒,很多人都不重视这一点,都会自行选择妇科洗液进行清洗,这样是非常不正确的,非常容易导致病情的加重。所以当出现阴道瘙痒并且难以忍受的时候,可以去医院检查一下阴道清洁度。

3、月经出现异常

出现月经不调的情况,大多数是身体出现的问题,比方说月经推迟或者月经量过多,都是异常的表现。去医院检查一下阴道清洁度,能够有效的确定是否出现了阴道炎症。

阴道清洁度的检查是比较重要的妇科检查项目,可以观察女性阴道是否存在炎症以及哪种炎症,希望各位女性能够重视起来,定期的去做检查。

(责任编辑:张颖琳 )

阴道清洁度也分级?快看看你在哪一级!

在正常情况下阴道里面会有少量的分泌物而且呈现白色糊状或者蛋清一样没有明显的恶臭味道,尤其是排卵期和与怀孕期间受到了雌性激素的影响,分泌物……详细>>

专家教你看懂妇科检查报告单

大多数宫颈糜烂是生理性改变,在除外宫颈癌和宫颈上皮内瘤变后,原则上“轻、中、重”度宫颈糜烂都无需其他治疗,除非有明显的临床症状。详细>>

白带清洁度不够一定要用药治疗吗?

妇科检查时常常涉及到白带清洁度的问题,有些女性的白带清洁度不够,医生建议患者用药治疗,但患者本身身体并无不适,觉得没必要治疗。令许多患者……详细>>

教你怎么区分白带清洁度

宫颈巴氏分级与阴道清洁度分度不是同一概念。宫颈巴氏分级是早期发现宫颈癌的一种简单有效的办法。是将宫颈上皮细胞进行固定、染色、显微镜下观察……详细>>

阴道清洁度可分为四度

当女性患阴道炎,要诊断阴道炎的时候,经常要做的的一项检查就是阴道分泌物涂片,即将阴道分泌物加生理盐水作涂片,用高倍镜检查,主要依靠白细胞……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