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新闻前沿 > 正文

附件炎的原因是什么 及时治疗很重要

2019-05-26 07:41:07      家庭医生在线

附件炎这种疾病的出现和平时的生活规律有着非常大的关系,而且附件炎的症状是非常明显的,比如说白带异常,小腹坠痛,腰骶疼痛等现象都有可能是因为这种疾病导致的。如果耽误了治疗,还会导致其他并发症的出现。所以才出现附件炎之后,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治疗,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患有附件炎的原因到底是什么。

1、经期不洁引发

女性在月经期间的抵抗力相对来说是比较低下的,所以一些妇科疾病的可乘之机。如果在经期不注意卫生情况,细菌就很有可能沿着生殖器官上行造成生殖器的感染,从而出现附件炎、阴道炎等等妇科炎症问题。在月经期间,建议女性朋友们每个两个小时就要更换一次卫生巾,很多卫生巾透气性都不是很好,成为许多细菌滋生的地方,无论经量多少每两个小时更换一次卫生巾,能很好的帮助大家抵御细菌侵害。

2、手术后遗症引发的感染

任何手术都要去正规专业的医院,因为很妇科疾病在手术之后都可能造成一些的术后感染,如人流、放环或取环、输卵管造影等等,在手术中如果使用的器械消毒不规范、手术环境不干净,都会给附件炎留下机会,手术完成之后康复期间隐藏的细菌就开始活跃,造成附件炎。

3、长时间久坐

现在的女性都属于上班一族,一天有80%的时间都呆在办公室里面,长时间的处于久坐状态。过长时间的久坐会给我们盆腔、子宫附件等地方的血液循环造成阻碍,血液循环受阻就会对我们的子宫附件正常运行带来影响,从使得人体血液循环受到影响,出现细菌滋生繁衍导致附件炎。

4、其他妇科疾病导致

其他的妇科炎症也会导致附件炎,如常见的盆腔炎、子宫内膜炎、宫颈炎等等,如果在疾病初期没有得到很好的治疗阻断,长时间任由病情的发展,炎症就会顺着生殖器官蔓延,最后导致附件炎的出现,最为严重的时候还可能引发整个女性生殖系统的病变。

很多的妇科疾病不和平时的生活规律有了息息相关的,所以在平时想要预防妇科疾病,在平时一定要注意做好护理的措施,不要经常吃一些刺激性的食物,还要保持个人的生活和卫生习惯,才能防止这种疾病的出现呢。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附件炎的因素 附件炎原因 附件炎

引起附件炎的原因是什么呢 附件炎患者的注意事项

附件炎也是女性朋友很多见的一个疾病,其实很多女性朋友都不是很清楚到底是什么样的原因产生的附件炎呢,下面我们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附件炎反复发作的原因 附件炎的危害是什么?

附件炎是指输卵管和卵巢的炎症,其症状表现因为急性和慢性之分也会存在着一些差异。对于附件炎患者来说,除了要进行一些必要的治疗外,在生活中也……详细>>

附件炎的8个原因你要清楚 治疗附件炎的几个药膳

柳女士是一名白领,今年27岁,结婚两年了,她平时工作比较忙,加班是常事,因此,生活一点规律也没有,尤其是早餐,许多时候时间来不及就干脆省……详细>>

附件炎科学诊断治疗很重要

附件炎是常见妇科疾病,附件炎发病原因考虑不良卫生习惯或者不正规的宫腔手术引起的致病菌上行感染。附件炎危害女性,附件区的输卵管炎和卵巢炎也……详细>>

久坐易得附件炎?哪些原因会导致附件炎?

女性的生殖结构是比较复杂的,生殖系统有子宫、阴道以及附件,除了子宫和阴道容易发生疾病,附件容易受到影响而发生炎症,而引起附件炎的原因有很……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