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症状 > 正文
近视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弱视视力斜视屈光不正

孩子出现这8种变化时家长要注意,说明你的孩子近视了!

2021-03-17 08:22:35      

据调查统计,截止到2020年底,和2019年底相比儿童出现近视的几率增加11.7%,也就是说近视的发病年龄在逐渐年轻化。在目前因为学业繁重很多孩子苦埋于学习当中,也因此让视力逐渐下降。而又因为很多父母不重视,在儿童近视出现时不了解,导致近视度数越来越深。其实孩子在出现近视时有症状,父母如果能及时发现是可以挽救孩子视力。

孩子近视有哪些症状?

1、看东西经常眯眼

一般来讲近视的人在看东西时总会不自觉的眯眼因为,在眯眼时眼睑可以遮挡部分瞳孔,能降低光线折射,从而暂时性提高视力,使自己看得更清楚。

2、经常揉眼睛

有些孩子因为出现近视而看不清物体,会经常用手去揉眼睛,想让自己更好的看清物体。

3、看东西经常斜视

一些患有近视的孩子会合并斜视,也就是一只眼睛向前看,一只眼睛会不断向外侧看。如果发现孩子在看东西时有这种习惯要注意,可能不是捣乱,是因为近视导致。

4、经常歪着头看物体

一些孩子在早期近视会出现看东西总歪着头,歪着头看东西可以光线对视力的影响,从而可以看得更清楚。

5、经常拉着眼角

在出现近视后会经常用手向外侧拉扯自己的眼角是个别孩子有得行为,因为这种做法跟眯眼看东西的效果一样,可以看得更加清楚,不会模糊。

6、经常皱眉

有些父母会发现孩子有皱眉的现象,其实这可能跟近视有关。因为出现近视时看东西时皱眉可以看得更清楚。但经常皱眉会导致眼外肌压迫眼球,导致近视的发展速度加快。

7、经常看不清东西

如果孩子在路上见着熟人但不打招呼,或者在比较暗的环境下经常被东西绊伤,或者看不上黑板上写的字都要注意,可能是存在近视。

8、看东西时眼睛跟东西贴得很近

如果发现孩子在看东西时眼睛总跟物体贴得很近,或者在读书写字时抱怨屋子里的光线太暗,这些都跟近视有关。

温馨提示,孩子近视有症状父母要了解清楚,才能在出现时不会被忽略,而在平时要多关注孩子,毕竟近视一旦出现给孩子的学业、生活带来极大影响。及早发现及早干预,能避免孩子近视越来越深,最终影响外观以及影响生活。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近视的症状 孩子近视 近视

出现这5种情况 说明孩子离近视就不远了!

现如今,人们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多,大多数家庭都只有1-2小孩。因此,对孩子越来越娇惯、溺爱,很多小孩几岁开始就频繁的看动画片,从而导致孩子……详细>>

家长要注意 孩子出现这几种情况应警惕是近视!

随着电子产品的兴起,部分儿童沉溺于手机平板和电脑、长时间的看动画片、没有注意做指导会引起眼睛疲劳感,加剧了近视,家长应该多观察孩子视力变……详细>>

注意,孩子出现这9种情况,说明孩子近视了,赶紧检查!

近年来随着电子产品的不断更新以及孩子的学业繁重,许多孩子的眼睛视力逐渐下降。孩子一旦近视,及时佩戴眼镜能防止视力持续下降,但有很多孩子因……详细>>

孩子出现这6种变化十有八九是近视了,赶紧去测视力!

现在近视人群越来越多,而且还在日益增长,其中大学生和青少年的近视率甚至高达90%。虽然我国在极力预防孩子的近视问题,但是过程还是很艰难的……详细>>

孩子近视了,家长要督促孩子做到这5点,防止近视加深!

走在大街上,我们不难发现,现在越来越多的儿童都戴起了眼镜。在当今社会,我国近视患病群的年龄层越来越低。甚至很多还没有步入到小学阶段的学龄……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