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其他眼疾 > 其他原因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上火会造成眼屎变多吗?其实这5大因素也是罪魁祸首

2021-02-24 09:18:26      

相信不少人在早晨起床时会发现自己眼角部位出现眼屎,如果眼角的眼屎较少,这种情况是正常的,不必过于担心。但如果发现自己分泌的眼屎过多,多至睁眼都成困难且经常性的会出现这种情况,就应有所注意了,这有可能是身体在向我们报警,这种情况要找到具体原因,然后再对症治疗。

上火会造成眼屎变多吗?

上火也是造成眼屎变多的原因之一。中医上认为,如果一个人的虚火旺盛,那么所分泌的眼屎也就会增多。上火除了会造成眼部眼屎分泌增多之外,还会造成口腔溃疡等症状。上火大都是由于人们吃多了易上火的食物、精神压力过大或是长期熬夜等原因导致的,生活中只要多加注意,就可有效改善这一症状。

哪些原因会导致眼屎分泌增多?

1、眼睛感染过敏

眼睛是非常脆弱的一个器官,如果用眼时不注意可能就可能造成眼部的感染和过敏。比如当灰尘进入眼睛或者是眼睛受到感染时,都有可能会刺激眼部分泌大量粘液去冲刷眼内杂质,从而产生大量的眼屎。

2、不注意眼部卫生

如果平时不注意眼部清洁,使用脏手揉搓眼睛,手上的细菌就很容易进入眼部,从而导致眼睛出现过多的眼屎过。

3、鼻泪管受阻

当鼻泪管受阻时,眼睛中的眼泪就会在泪囊中逐渐积累,最终会以眼屎或者是流泪的方式排出体外。因此当发生鼻泪管受阻时,人体分泌的眼屎也会增多。

4、眼睛出现异常问题

很多人由于工作原因,每天都面对着手机电脑,眼睛长时间得不到休息,长时间下去就会使得眼睛疲劳。如果情况继续恶化,还可能会导致眼部疾病。而在眼睛出现疾病之后,一个明显的征兆就是眼屎增多。因此当经常出现眼屎增多时,应去医院检查一下是否是患有眼部疾病。

5、红眼病

红眼病是一种传染性较强的眼部疾病,发病时眼睛会出现充血红肿的现象。这种情况下,人体分泌的眼屎也会增多,有的时候甚至会出现糊住眼睛的情况。因此,如果感到眼部不适、出现红肿现象时,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

眼睛是人心灵的窗户,对人们来说十分重要,一旦眼睛出现问题,将会给我们的生活在带来巨大的不便。因此,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在生活中保护好自己的眼睛,平时要注意保持眼部充分的休息,尽量避免过度用眼,重视眼部的健康。当在眼部出现问题时,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必须及时就医进行检查和治疗。

(责任编辑:廖惠 )

为什么总是眼屎多? 很有可能是这4大因素在作怪!

一般在我们早上起床的时候,身体容易出现各种问题,比如说早上起床的时候,我们的身体是比较干燥也是很缺水的,空气也是比较干燥的,这样的话眼部……详细>>

为什么眼屎多?不仅仅是上火,帮你分析了这6种原因,快看看

很多人早晨起来的时候,发现自己的眼睛会分泌一些眼屎,这个属于正常的现象。一般情况下,眼屎分泌量会比较少。但如果发现自己眼睛分泌的眼屎很多……详细>>

孩子眼屎多 小心结膜病变

通常在眼角上特别是内眼角所见到的粘膜性分泌物就是眼眵,俗称眼屎。健康的眼睛是没有眼眵的。所以说眼眵是结膜的病变产生的,与眼的疾病息息相关……详细>>

早上醒来眼睛总被眼屎糊住正常吗?或许与这4大个因素有关

很多人在早上想来的时候会发现眼屎把眼睛糊住了,有的时候甚至没有办法顺利的睁开眼睛。眼屎过多确实和体内火气过重有一定的关系,但并不是唯一的……详细>>

宝宝为什么眼屎多? 宝宝眼屎多怎么清理?

对于刚出生的宝宝,对新世界充满了好奇,同时各种环节也对他们充满了威胁。很多宝宝在早上醒来的时候,眼睛分泌物会非常的多,那么,宝宝为什么眼……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