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护理 > 保健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眼睛干涩到底是哪方面出了问题?可以从这5个方面找找原因

2021-02-18 09:38:28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眼睛不舒服了就会影响到正常的工作和生活,会让人特别难受。有些人眼睛一不舒服就滴眼药水,实际上这是一种非常不正确的解决方法,正确的解决方法是找到背后的原因,从原因入手加以解决,眼睛才能舒服起来。

导致眼睛干涩的原因有哪些?

1、过度用眼

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不把眼睛健康放在眼里,总是过度用眼,总是做一些伤害眼睛的事。比如说长时间的对着电脑,长时间的低头看手机,一直工作不休息等等。这样就会导致视疲劳,让眼睛出现一系列不适的症状。过度用眼就会让泪液分泌量减少,时间长了就会得干眼症,眼睛会非常干涩。

2、环境太过于干燥

现如今是冬天,天气比较干燥,尤其是在室内,把暖气或者空调一开,室内空气会尤为干燥。在这种环境下,泪液蒸发的速度就会变快,眼睛就会干涩难忍。出现这种问题可以在室内安装一台小型的空气加湿器,让空气湿润起来,这样能够让眼睛舒服一些。

3、身体缺乏营养

当身体缺乏营养的时候,眼睛也会感觉不舒服,感觉干涩难忍。尤其是缺乏维生素a的时候,不仅会让人患上夜盲症这种眼部疾病,还有可能会让眼睛变得干涩。生活中有很多食物是富含维生素a的,像是鱼、动物肝脏、牛奶等食物,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大家可以多吃一些。

4、慢性疾病

当眼睛感觉不舒服的时候,除了要考虑眼部疾病,还要考虑一些其他的疾病。像是糖尿病、哮喘等疾病,就有可能引起干眼症,让眼睛干涩、酸疼。大家都能够重视起自己的健康问题,有病要赶紧治病,不要拖延,不然就会产生其他的问题,降低生活质量。

5、服用的药物所致

当人们生病的时候,在医生的指导和建议下会服用一些药物,有的时候一些药物会让眼睛出现干涩的情况,常见的有降压药、麻醉剂、利尿剂等药物。出现这种情况要及时的向医生反应,告知医生自己的异常表现,在医生的帮助下解决这个问题。

大家在生活中要保护好自己的双眼,不要让眼睛受到一些疾病的侵袭。要健康用眼,卫生用眼,改掉一些会伤害眼睛健康的坏习惯。在这件事上不要讨价还价,不能等到严重后果出现了以后再后悔自己没有提前做到。

(责任编辑:李铭瑜 )

为什么总感觉眼睛干涩?得从这5个方面找原因!

生活中很多人会出现眼睛干涩现象,常常表现出眼睛有异物,还会出现刺痛的感觉,眼睛出现干涩后会让人们感到不舒服,同时也担心是眼部出现疾病而造……详细>>

导致眼睛干涩的原因有哪些?眼睛干涩怎么办?

在日常生活中,如果用眼过度,就有可能造成眼睛干涩的情况出现。其症状主要表现在眼睛里有异物,害怕看到强烈的光照,眼睛还有刺痛的感觉。眼睛长……详细>>

眼睛干涩的原因有哪些?如何缓解眼睛干涩?

相信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都有眼睛干涩的情况出现,主要表现是感觉眼睛里有异物感,害怕看到关照,眼睛被光照到还有一定的刺痛感觉。想要缓解眼睛干涩……详细>>

怎么解决眼睛干涩的问题? 眼睛干涩吃什么食物好?

现在各种电子产品层出不穷,长时间的看手机电脑就会让眼睛处于超负荷状态,容易让眼睛出现干涩的情况,如何解决眼睛干涩的问题呢。详细>>

眼睛干涩是怎么回事?帮你找出了这7大原因,快看看是哪一种!

眼睛是我们观察外界的窗口,当眼睛经常性的干涩时就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甚至如果眼睛长期处于干涩状态可能会引发眼部的炎症。因此了解……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