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青光眼症状 > 正文
青光眼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慢性闭角型青光眼急性闭角型青光眼继发性青光眼原发性开角型青光眼青少年型青光眼

青光眼是什么病?出现这4种症状要警惕是青光眼!

2020-12-31 13:34:34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患上青光眼这种眼部疾病,虽然很多人都听说过青光眼,但对这种疾病并不是很了解,尤其患上青光眼早期症状不明显,常常被人们忽视,等到症症状明显时,病情已经很严重。

那么,青光眼有哪些症状?

1、看太阳出现彩虹效果

患上青光眼后,人们看太阳或是灯光时,会出现五彩缤纷的晕圈,之所以会出现这现象,是因为人的眼压升高,人的体液循环出现阻碍,出现角膜水肿而出现折光现象,所以生活中人们发现自己看灯光或是看太阳光时,出现彩虹现象需要引起重视,警惕是不是患上青光眼这眼部疾病。

2、恶心呕吐症状

患上青光眼后很多患者容易出现恶心呕吐症状,这是由于眼压升高而引起神经中枢产生兴奋所导致,所以出现恶心呕吐以及眼部不适时,就要警惕是不是患上青光眼疾病。但人们出现恶心呕吐症状,也不一定是患上青光眼,还可能是出现怀孕或是身体患上其他疾病,所以当出现恶心呕吐症状时,首先要了解引起原因再针对性进行调理。

3、头痛眼胀

患上青光眼后,早期会出现头痛、视力模糊症状,尤其是长时间停留在暗处或是情绪比较激动时,就容易出现眼胀、头痛情况,这是因为青光眼会刺激三叉神经而导致。此外青光眼患者早上起床时看东西会比较累,而且鼻梁很容易出现酸胀情况,这跟眼压昼夜波动大有关系,因此生活中发现自己身体有这些异常症状,需要引起重视,这些症状出现很可能已经患上青光眼。

4、觉得眼部干涩

患上青光眼后最明显症状就是眼部出现干涩以及视物出现障碍,本身是近视眼患者度数会明显的加深,所以眼部经常出现干涩症状时,就需要警惕起来。

平时身体有以上这些症状时,需要引起重视,其实人们患上青光眼后,不需要过度担心,要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此外生活中多吃富含丰富的营养物质,只有身体营养充足才能提高身体抵抗力,从而减少患上疾病,此外也要促进血液循环,血液循环能降低眼压。没有青光眼的朋友生活中也要注意保护好眼睛,预防青光眼疾病出现。

(责任编辑:李铭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光眼的症状表现 青光眼的症状 青光眼

青光眼危害大,出现这些症状要警惕

青光眼在近年来的发病率不断上升,四十岁以上的人群中发病率达到2.5%,青光眼是目前常见的致盲性眼病。急性青光眼在发作时如果没有及时得到治……详细>>

青光眼的症状有哪些?这些人易患青光眼

青光眼是现在常见的眼科疾病之一,若发现不及时或忽视治疗,病情加重后很可能导致患者失明。因此,老年人若经常感觉眼睛不适,出现视线变窄、视力……详细>>

身体出现这4种变化,提示你患青光眼了

对于很多朋友来说,每天晚上睡觉之前都很喜欢玩手机,比如用手机聊天,购物,或者看小说,玩游戏等。如果偶尔出现这种情况,玩手机的时间也不是很……详细>>

为什么眼压正常也得青光眼?青光眼这3大症状要警惕!

青光眼是导致失明的三大眼部疾病之一,其主要表现为眼睛胀痛、视力下降、怕光易流泪等症状。引起青光眼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用眼过度、用药不当、某……详细>>

青光眼很可怕?青光眼的4大症状,早发现早治疗!

青光眼是眼科很常见的一种疾病,是由于各种原因而导致的视神经受损,从而进一步导致视力下降。青光眼发病率比较高,并且随着年龄的增长,它发病率……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