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结膜炎 > 结膜炎原因 > 正文
结膜炎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结膜病球结膜下出血结膜下出血结膜色素痣

结膜炎是怎么引起的?这4大诱因,你或许并不了解!

2020-12-01 09:14:18      

结膜是附着在眼球上的一层透明的薄膜,结膜炎也是眼科很常见的一种症状。结膜炎就是眼睛结膜部位的炎症。眼睛是直接与外界基础的的器官,因此眼睛很容易受到损伤,正常情况下,眼睛自身有一定的抵抗力,可以抵抗外来细菌以及抗病毒。但是,当人体免疫力下下贱的时候,身体各个器官的抵抗力也会有所下降,眼睛也一样,挡眼睛抵抗力下降的时候,就比较容感染,外界细菌的入侵可能引起眼部炎症。

那么引起结膜炎的原因为具体有哪些呢?

1、用眼不卫生

线下很多人没有良好的用眼习惯,长期工作导致用眼过度,眼睛就会出现疲劳、干涩的感觉,这时候很多人就喜欢用手去揉眼睛,这样就会把外界细菌带到眼睛内,引起眼睛发炎,从而导致结膜炎的出现。还有的一些人比较爱去公共场所游泳,有的爱去公共浴室,这些公共场所很容易有细菌的感染,有的游泳池消毒不到位更增添了细菌感染的几率,从而出现结膜炎的表现。

2、过敏

有些患者对于一些物质过敏,也会引起结膜炎的症状,易过敏体质的人感染结膜炎的几率更高。对于花草、花粉、粉尘这些物质过敏的人是最多的,当接触到这些物质的时候,就比较容易出现眼部过敏的现象,患者会感觉眼部发痒,从而会不停的揉眼睛,再加上过敏原的刺激,容易诱发结膜炎。

3、环境污染

环境污染对人体的健康也有很大的影响,现代工业化越来越普及,污染也越来越严重,对人体各个方面都会产生影响,现在空气质量也在逐渐下降,人体的免疫力也会受到影响,免疫力下降加上污染源进入眼睛都容易导致眼睛的感染、从而出现结膜炎。

4、体内火气

现在的人由于压力原因都比较容易上火,体内火气大的话也容易引起炎症的发生,如果休息再不规律,还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就增加了患结膜炎的几率。

以上就是结膜炎常见的诱发因素,结膜炎是很常见的眼科疾病,虽然不是什么大病,但是严重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因此一旦患有结膜炎要及时治疗,不要导致疾病恶化而出现其他疾病,严重患者甚至会出现一些列并发症,因此及时治疗是很重要的。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结膜炎的原因 结膜炎的诱因 结膜炎

结膜炎是怎么引起的?主要是这3大诱因!

相信有很多人都曾经患过结膜炎,也就是平时所说的红眼病。在患上眼部结膜炎后,炎性组织反应会侵袭到角膜,人体出现视物模糊、眼内红肿,眼睑肿胀……详细>>

感冒也会引起结膜炎? 结膜炎的诱因有以下这5个

结膜炎是一种眼部疾病,依照结膜炎的发病时间和病情,可分为急性结膜炎和亚急性结膜炎,还有慢性结膜炎三大类,给人们造成的影响也是非常大的,那……详细>>

结膜炎是怎么回事? 3大原因会导致你患上结膜炎!

结膜炎根据患病的情况分为急性和慢性,患者在出现这些的症状时,往往会有较明显的症状表现,如眼部分泌物增多、眼部会有灼烧感、以及眼部常伴有异……详细>>

过敏性结膜炎是怎么回事?这3大诱因有必要了解!

说起过敏大部分人都会感觉到害怕,毕竟在平时出现皮肤过敏是一件很痛苦也很可怕的事情,不过虽说过敏比较可怕,但很多人对过敏的认知仅限于皮肤上……详细>>

引起结膜炎的因素:女白领化浓妆易患结膜炎

爱美是每个女人的天性,为了让自己的眼睛看上去更大更迷人,白领丽人黄女士每天化很浓的眼妆,由于眼部长时间处于带妆状态,黄女士出现了眼痒、……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