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症状 > 正文

眼睛出现这5种情况要注意 可能是白内障的信号!

2020-01-03 11:46:36      

一般来讲,正常的眼睛不会有任何不适,在看东西的时候也非常清晰,但如果发现自己的眼睛有出现一些异常时要格外警惕。目前有很多人因为不注意自己的眼睛而导致各种疾病发生,特别是白内障,由于白内障很容易让患者的视力丧失,所以在发生眼睛异常症状时要警惕。

眼睛有哪些异常时要注意可能是发生白内障?

一、色觉异常

一般来讲在色觉发生异常时是指看东西总有异常的颜色,这种情况要警惕,可能是白内障发生的早期症状。因为白内障在发生的早期会有色觉异常的现象,可能在白内障早期,眼睛中的晶状体会因为吸收水分过多而发生肿胀,会让眼部的上皮细胞缝隙增大,而在光透过时会有折射呈现彩色晕光。

二、看东西模糊

一般来讲,发生视力模糊的原因有很多,如白内障、视力下降等,特别是白内障,在发生的早期会让患者有看东西模糊并且在夜间时总感觉光线太刺眼而不适,甚至有烦躁的感觉。

三、夜盲

白内障在发生的早期也会有夜盲的症状出现,这主要是晶状体变得比较混浊,而在混浊的时候会从中央部先开始,白天的时候因为瞳孔会缩小,光线进入眼睛内受到阻碍而有看东西不清楚的现象,在晚上由于暗光进入赤道部,视网膜会受到阻碍导致夜盲现象发生。

四、老眼花症状减轻

有一些老年人在发生白内障后会发现自己的老花眼症状减轻,有一些老年人在平时需要佩戴老花眼镜才能够看书读报,而突然间发现自己不用老花眼镜也可以看得非常清楚,这个时候不要让自己盲目开心,要特别警惕,因为白内障在发生的早期由于晶状体凸度会增加,加上屈光近点发生改变,会让老年人在看东西的时候变得比较清楚。

五、眼前有黑影

眼前有黑影也是白内障的早期症状,在白内障发生早期由于晶状体的部分混浊位置在瞳孔区,所以会让瞳孔区有固定不变的片状阴影,不会让患者经常感觉自己眼部看东西不清楚,眼前有黑影阻挡。

温馨提示,在眼睛发生异常症状的时候要特别注意,尤其是以上这几点,大多数患者是发生白内障及时进行相关检查才能诊断疾病并且采取措施,特别是老年人,毕竟老年人是白内障的高发群体,在发生这些症状时要多加注意。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内障的征兆 白内障的症状 白内障

白内障是什么?老年人的眼睛出现这3种异常,小心是白内障的信号

许多老年人都会患上白内障这种疾病,最开始只是看不清东西,到后来病情严重,导致视力越来越差。对于白内障其实大家都存在很多的误区,比如白内障……详细>>

老年人的眼睛出现这5种异常要注意,可能是白内障出现了

人随着年龄增长,身体会逐渐出现问题,也包括眼睛,生活中有很多老年人饱受白内障困扰,它出现的时候会严重影响视力,也因此很多老年人对白内障比……详细>>

治疗白内障时可能出现的3个误区

白内障来说可以说现在发病率很高,怎么样掌握这个疾病的预防,避免耽误了治疗或者在治疗过程中产生误区,下面就三种容易产生误区的情况介绍一下,……详细>>

频繁眨眼竟是先天性白内障 白内障发生时的信号

汉口的刘女士最近纠结不已,七岁的女儿小苹是教练们眼中的跳水好苗,可久治不愈的眼疾令她却步。继续练习,还是停止训练?详细>>

白内障有哪些信号?白内障动手术要注意什么?

正常情况下,晶状体处于透明状态,光线可透过晶状体然后进入眼睛,进而让眼睛看清物体。不过随着年龄增长,晶状体也会出现老化,慢慢的变得浑浊,……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