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原因 > 正文

视网膜脱落很可怕 这3类高发人群要特别小心!

2019-12-23 11:02:43      

视网膜是人体不可再生的器官,如果是发生病变或者是出现是视网膜脱落,没有及时进行治疗的话,就非常难恢复到之前的状态。也因此对于视网膜脱落疾病,与其发病之后再想办法缝补,不如建议高发人群每年就此做好相关的预防工作,尤其是下面这几类人群。

视网膜脱落很可怕,这3类高发人群要特别小心!

1、高度近视患者

如果一个人的近视程度已经超过600度的话,那么在眼底层所带有的病变问题已经是很难改变了,而视网膜脱落人群当中最高的就是高度近视患者,因此这一类人必须要坚持每年做好相关的眼科检查。

在日常的生活当中,高度近视患者也是必须要做好各方面的预防保护工作,如果不能够长时间使用电子产品,驾车外出的时候必须要配备专业的偏光眼镜,这样才能避免视网膜脱落问题的出现。

2、糖尿病患者

对于已经患上糖尿病的人来说,出现视网膜脱落的机会比一般人高出10-25倍左右,而且患病的时间越长出现这种问题的机会也会越大。来自相关机构的数据显示,5年以下的糖尿病患者出现视网膜脱落问题的概率在38%左右,而10年以上的糖尿病患者出现该问题的几率则是最高可以达到90%。因此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一年也是至少需要做一次眼部检查的,这样才能对视网膜情况进行有效观察,一旦发现视网膜脱落症状,就能够及时进行调整治疗,避免失明问题的出现。

3、高血压患者

对于初期高血压患者来说,基本眼底部位都还没有出现变化,但是在高血压病情开始增重之后,眼底部位的小动脉逐渐的开始出现硬化,同时在其周围还会伴随着少量的出血问题,给身体埋下一个定时炸弹。

在高血压病情开始加重时或者是出现高血压不稳定的时候,人体血压就会出现非常剧烈的变化和波动,最后视网膜动脉也开始快速的收缩,最后导致大量血浆、细胞渗出诱发视网膜水肿问题。因此希望大家可以保持定期检查的习惯,一旦发现问题就及时进行调整治疗。

不管是哪个年纪的人只要是出现视网膜脱落问题,都会造成失明现象,如果不能够及时的进行治疗的话,对日后视力影响是非常大的。所以最后还要再次提醒大家,一定要坚持做好每年的眼部检查,一旦发现问题就必须要及时的到医院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 )

视网膜脱落很可怕?视网膜脱落的5大症状要警惕!

在日常生活中,人们或许听到的关于眼科的疾病大概也就是炎症性疾病或者近视这些了,有些人觉得这些小疾病不算很严重,也不会引足够的重视,因此有……详细>>

视网膜脱落很可怕?这5个预防措施要牢记!

视网膜脱落是危害性比较大的一种眼病,最为严重的时候,可能会导致患者再也看不到东西,使患者的生活质量大幅度下降,甚至会使患者持续沉浸在痛苦……详细>>

视网膜脱落很可怕?眼睛出现这6种变化,是视网膜脱落的信号,赶快治疗

视网膜是眼球壁内层的总称,包括虹膜、睫状体的部位,因此视网膜的健康也是备受关注的。然而因为长时间过度用眼,导致现在出现视网膜病变的人越来……详细>>

什么是视网膜脱落?视网膜脱落会复发吗?

视网膜脱落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眼部疾病,机械性损伤、病理性改变都是常见诱因,甚至有部分患者在妊娠之后也会出现视网膜脱落症状。那么,究竟什么是……详细>>

视网膜脱落多久会失明?视网膜脱落失明能治好吗?

视网膜脱落是常见的眼科疾病之一,主要是指视网膜的色素上皮层和神经上皮层发生分离。视网膜脱落多见于30岁以上的成年人,主要是由于高度近视、……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