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症状 > 正文

老年人出现这几种情况 提示是白内障的早期症状!

2020-01-03 11:47:58      

要说中老年人最容易出现的眼科疾病,那自然就是要属眼科疾病。因为白内障问题早期症状不是很明显,所以很多人就不清楚到底是不是患上了白内障的问题,今天就专门为大家介绍和分析一下关于白内障疾病的一些相关症状表现,希望能够帮助大家早早的发现和及早治疗。

老年人要注意,出现这几种情况,提示你是白内障的早期症状!

症状一:视觉颜色发生变化

颜色的变化是白内障最明显和典型的症状,因为受到眼部晶体在吸收大量水分之后,来时出现非常明显的肿胀现象,一旦光线从此经过就会出现一个折射反应,从而导致彩色光线开始出现晕光现象,也就是经常听到的虹视表现。

症状二:出现眼部暗影

这种现象是白内障最早期的一个表现,因为晶体的浑浊出现在瞳孔区域,因此就会在眼部的前方出现很多形状大小不一的暗影,而且一般来说所处位置都是固定的。不过有部分患者会因为这个原因,引发飞蚊症的出现,因此一旦发现类似的表现和症状还是要及时的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症状三:视力变得模糊

其实很多人原本个人视力都还是不错的,只是忽然之间就开始出现视力严重下降、模糊的情况,而且就算是在光线非常强烈的时候,患者也会感觉到光线明显不够,不管看什么东西都非常昏暗,这也就非常可能是白内障的表现。

症状四:老花眼问题减轻

所谓的老花眼问题,就是看远处的东西非常清楚,而对于距离比较近的反倒是看不清楚了,因此很多人在看报读书的时候,都需要配戴老花镜。如果忽然之间发现自己的不要需要老花镜,也可以将上面的文字看的很清楚,切记不能过于的开心因为这很有可能就是白内障的症状。因为当晶状体的厚度增减,导致屈光近点位置造成改变,也是白内障疾病非常典型的一个早期表现。

症状四:出现夜盲问题

除开上述三种表现之外,有些白内障患者还会出现夜盲或者是昼盲的问题。当晶状体不透明问题发生在中间部位时,遇到外界强大光线刺激,瞳孔开始出现收缩从而光线不能进入到内部,就出现了昼盲问题;而当在晶状体周围开始出现浑浊现象,到了晚上的时候就会开始出现夜盲现象。

上面就是白内障患者容易出现了几个表现和症状,提醒家里有老年人的人注意力,如果是老人伴随有上述症状的话,就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看诊,避免病情在无形当中出现加重。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内障的早期症状 白内障的症状 白内障

老年人白内障早期症状

老年人白内障早期有什么症状呢?现在患上白内障的人非常的多,此病严重影响了人们的眼健康和生活质量。眼老花减轻,部分老年人平时需要戴老花眼镜……详细>>

老年人易患白内障 警惕白内障的五大症状

白内障是一种高发于老年人中的疾病,得了白内障,往往会感觉视物模糊,实力减退,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白内障的症状有哪些?详细>>

老年人白内障5大早期症状

老年人患上白内障以后会有很明显的症状表现,如果您或者您的家人有这些症状,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检查医治,切勿拖延,白内障发现越晚治疗难度越大……详细>>

白内障早期有哪些症状? 出现这6种情况要小心!

在近些年,各种眼部疾病的出现导致很多人丧失视力,其中就包括白内障。说起白内障大部分人都不陌生,都知道它是一种在老年群体中比较常见的眼部疾……详细>>

老年人高发白内障要小心 出现这5种症状要警惕!

说起白内障,很多人都对它有所认识,都知道这是一种经常发生在老年人身上的眼部疾病,有大多数老年人因为白内障的发生而丧失视力,所以老年人对于……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